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受贿获刑两年 李明博兄长上诉

韩媒体称李相得在一审判决后的第二天立刻上诉,可见其对一审判决存有极大不满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5日表示,因受贿罪在一审中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的李明博兄长、新国家党前议员李相得辩护律师当天上午向法院提起了上诉。

  韩国媒体称,涉案被告可以提起上诉的期限截至1月31日,李相得在一审判决后的第二天立刻提起了上诉。由此可见,李相得对一审判决存有极大的不满,对此表示不服。负责为李相得辩护的律师吴载勋表示,因为确信将被判无罪,所以感到很荒唐。李相得本人也觉得很冤枉。(总统)赦免是宽恕有罪的人,但李相得认为自己是无罪的,所以当初就没有考虑获得(总统)赦免。

  据悉,检方目前尚未决定是否进行上诉。储蓄银行腐败联合调查团有关人士表示,已收到来自法院的判决书,将对李相得相关案件的判决是否提出上诉进行讨论。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24日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法》判处新国家党前议员、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兄长李相得有期徒刑2年,并要求其偿还7.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0万元)非法资金。

  李相得被控于2007年至2011年间从所罗门储蓄银行会长、未来储蓄银行会长处收受近6亿韩元资金。此外,他还未经正常会计程序,以咨询费名义从科隆集团收受1.5亿韩元资金,于去年7月被拘留起诉。

  新国家党前议员郑斗彦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被当庭逮捕。而目前为止,郑斗彦方面还没有提交上诉状。然而此前,郑斗彦的辩护律师表示无法接受判决,预计郑斗彦也将迟早提出上诉。(钟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