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篮协拟推职业裁判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听哨】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因为近来裁判备受争议,中国篮协正在加快推进裁判职业化进程。据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介绍,目前篮协已接到不少信件和邮件,外界对于推行职业化裁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少大学生有意加入到篮球的裁判队伍中。”他同时表示,“从去年开始,篮协就已经在探讨管办分离的可能性,包括现在我们也在进行各方面的调研。”

  据了解,为了掌握裁判每轮比赛的执法准确性,篮协每场比赛派出专人对比赛中裁判的每声哨声进行评定,是否有错漏判的情况,并将每一项数据录入数据库。根据前25轮比赛的统计,裁判共响了11228次哨,场均56.1次,上赛季这个数字为61.5次。

  “数据至少可以从侧面说明,裁判用哨声影响比赛的现象正在减少。”一名监测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哨声的正确率为88.19%,而上赛季为87.82%。“我们的裁判工作存在着错和漏,存在着不足,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努力避免这样的错判和漏判继续发生。”白喜林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