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国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国内
下一篇

《007》大破开局纪录

首周票房2.15亿,创该系列在华新高;《喜羊羊5》6000万元略输去年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得益于《007大破天幕杀机》(简称《天幕杀机》)的出色表现,上周国内影市回暖,根据《中国电影报》数据显示,该片上映首周七日票房2.15亿,和去年暑末《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近2.14亿开局持平。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羊羊过蛇年》(简称《喜羊羊5》)首周四天票房6000万元,低于去年《喜羊羊4》的7300万。

  《天幕杀机》

  赶超《蝙蝠侠》同期票房

  虽然《天幕杀机》是007的第23部电影,但却是该系列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第三部。和《阿凡达》一样,《天幕杀机》选在周一这个最冷清的时机上映,但品牌号召力强悍的它依旧吸金力超强。首周七日收获2.15亿,不仅是007在中国内地的首周最佳成绩,也成为近几年1月上映的电影中仅次于《阿凡达》(3D,2.89亿)的影片。就2D电影而言,该片和去年8月27日上映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表现持平,后者也是周一上映。《天幕杀机》上映头三日全国主要城市排片占到40%以上,但受累于有关删减的误传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英国特工爆发力还是难与蝙蝠侠媲美,毕竟后者是与《超凡蜘蛛侠》同日上映,竞争态势更加严峻。

  《喜羊羊5》

  略低于去年同期表现

  2008年《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首次上映创下国产动画奇迹,这之后共有四部续集上映。票房从第一部的9000万涨到去年的1.6亿元,四部产出超过五亿元。而今年《喜羊羊5》似乎遇到一些麻烦,虽然上映后白天的上座率依旧超高,但与《天幕杀机》这样的强悍对手对垒让其损失不少票房,首周收获6000万元,低于去年同期。《动漫周刊》总编钟路明分析,《喜羊羊5》表现受制于诸多客观因素,例如每年一到两部电影所造成的品牌透支;《泰囧》对大众娱乐消费的提前预支等。更重要的是,喜羊羊系列让更多国产电视动画走上“视而优则影”的道路,本周《巴啦啦小魔仙》《洛克王国2》等陆续上映,也对其造成影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