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娱乐新闻·综合

美国制片人公会奖、演员公会奖颁出,本·阿弗莱克两夺最佳

《逃离德黑兰》,逼近奥斯卡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安妮·海瑟薇凭《悲惨世界》在演员公会奖上获最佳女配角。

  随着连续拿下美国制片人公会奖最佳影片、演员公会奖最佳群戏表演两项大奖后,本·阿弗莱克导演的《逃离德黑兰》距离奥斯卡越来越近。北京时间1月27日和28日这两项奥斯卡风向标连续颁发,在演员公会奖上,丹尼尔·戴·刘易斯凭《林肯》拿到影帝、詹妮弗·劳伦斯凭《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拿到影后,两人的奥斯卡之路也显得格外平坦。目前,奥斯卡风向标比较重要的只剩下美国时间2月2日的导演公会奖。

  【制片人公会奖】 “德黑兰”距奥斯卡仅一步之遥

  虽然《逃离德黑兰》被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忽视,但本·阿弗莱克前日和老友乔治·克鲁尼、格兰特·赫斯洛夫共同获得美国制片人公会最佳影片制片人奖。美国制片人公会奖横跨电影和电视类,被视为奥斯卡的主要风向标之一,在最佳影片一项,两个奖项结果已连续六年保持一致。在过去23年,美国制片人公会奖与奥斯卡最佳影片有16年吻合。《逃离德黑兰》先是在金球奖上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如今又问鼎制片人公会奖。2月2日导演公会奖也有夺魁可能,2月27日还能冲击编剧公会最佳改编剧本,《逃离德黑兰》距离奥斯卡只有一步之遥。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

  最佳动画片:《无敌破坏王》

  最佳电视长剧/电视电影:《改变规则》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国土安全》

  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摩登家庭》

  最佳电视儿童节目:《芝麻街》

  诺曼·里尔成就奖:JJ·艾勃拉姆斯

  【演员公会奖】 丹尼尔·戴有望三度问鼎小金人

  昨日的演员公会奖基本没有冷门,颁奖季几大热门都拿到最高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和詹妮弗·劳伦斯拿到影帝和影后,由于奥斯卡评委中演员比例最大,因此演员公会奖对奥斯卡票选侧重有很大的前瞻性。在奥斯卡影帝竞争上,几乎没有谁能对戴老师产生威胁,这位英国演员有望继《我的左脚》《血色黑金》之后第三次问鼎影帝。影后方面,能对詹妮弗·劳伦斯造成威胁的似乎只有后来的《猎杀本·拉登》中的杰西卡·查斯坦了。

  电视剧奖项上,两部在国内人气超高的剧集都有斩获:《唐顿庄园》拿到剧情类最佳群体表演,最佳特技表演都是来自《权力的游戏》。而在艾美和金球奖上大胜的《国土安全》则由克莱尔·丹妮斯捧回最佳女演员奖。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

  最佳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最佳男配角:汤米·李·琼斯(《林肯》)

  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

  最佳群戏奖(即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

  最佳特技表演:《007:大破天幕杀机》

  ■ 佳片速递

  《悲惨世界》“原味”引进

  新京报讯 由《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执导,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拉塞尔·克劳等好莱坞大牌明星主演,改编自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同名代表作的史诗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日前发布首款中文海报,并正式定档敲定于2月28日在内地上映。据悉,该片将采用原声格式引进,不再进行中文配音,以保原汁原味。该片目前在全球已拿到了2.82亿美元的票房,其中北美票房达到1.32亿,而此次内地上映的档期也锁定在奥斯卡颁奖季期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林 孙琳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