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明星版”2月7日起亮相,张光北、李诚儒、李勤勤、赵宝刚等重聚

《王府井》春节开同学会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 郭延冰)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王府井》演出五轮六十余场后,将于今年春节期间2月7日至16日上演全新的“明星版”。这一版《王府井》特邀影视明星张光北、李诚儒、李勤勤、赵宝刚、王劲松等人加盟。该剧的编剧郑天玮曾是北京人艺演员出身,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她开始转行做编剧。此次她将回归舞台,挑梁主演明星版《王府井》。

  昨天下午,明星版《王府井》召开了首轮新闻发布会,主演阵容随之曝光:张光北将饰演剧中的男主角佟寿春,李诚儒饰演王爷,李强饰演外国人乔,郑天玮饰演女主角云儿,李勤勤饰演妓院老鸨,赵宝刚饰演赵爷。

  据郑天玮介绍,参演本轮《王府井》演出的明星都来自1980年北京电影学院业余演员培训班。毕业三十多年了,同学们各奔东西,都发展得不错,但却没有机会在同一个舞台上飙戏。一年前,一档电视节目将这些同学聚集到一起,班里最小的郑天玮就提议,干脆大家在《王府井》同学聚会。

  ■ 演员谈

  张光北圆“旧梦”

  这些年一直在影视圈活跃的张光北也曾想过一圆话剧“旧梦”。读完剧本,他“热血沸腾”:“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佟寿春这个爷们儿有骨气,演起来特别带劲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