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金融股带动沪指收涨2.41%

为2012年6月份以来高点,融资融券标的扩大利好券商股;白酒股再遭打击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沪深A股周一大涨,其中沪指收涨2.41%,报2346.5点,为2012年6月份以来的高点。其中券商板块受融资融券标的扩大影响领涨,银行股随后也大幅上升。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中期走势仍然乐观。

  券商领涨 白酒余波难平

  昨日沪指上扬2.41%,深成指上涨2.8%,大幅上涨扭转了A股上周的低迷走势,上周沪指下跌了1.1%。

  但市场风格仍然延续了12月份以来的金融股强势格局。昨日券商股领涨,个股中招商证券涨停,海通证券涨幅超过8%,中信证券涨5.9%。整个券商板块悉数上涨。

  此前沪深交易所在25日发布通知,调整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总数由目前的278只增加到500只,这一消息被认为利好券商股。

  申银万国发布报告指出,融资融券等类信贷业务持续放松,将有效提升券商自有资金收益率。

  券商股带动的行情随即扩展到银行股,从涨幅看,昨日银行板块涨幅不逊于券商板块,平安银行涨停,兴业、民生银行涨幅超过7%,四大行中农行涨幅超过3%。

  但此前持续下跌的白酒股延续跌势,因有投资者在海外送检白酒塑化剂超标,白酒股昨日普跌。其中贵州茅台重挫5.58%,山西汾酒跌幅达到7.46%。

  从今年以来的行情看,白酒仍然是跌幅最为惨重的板块。五粮液今年以来下跌了13.2%,茅台则下跌了14.7%。

  市场中线仍看涨

  在市场经历大涨和盘整过后,多数投资者仍然看好后市走势。上周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正增长等数据给了市场信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认为,经济回暖给股市反弹带来了经济基础,而非银行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从2012年的-15%回升到8%左右。从中期看A股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曾升认为,目前弱复苏特征比较明显,对应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轮时间较长但空间有限的反弹行情。这种反弹行情机会与风险并存,结构性的特征将会非常明显。

  外资机构同样看好A股上半年的表现。花旗银行昨天发布的2013中国投资展望报告预测,进一步的上涨将取决于盈利增长潜力和估值修复,花旗认为这将给H股和A股在今年上半年提供另外15%-20%的上涨空间。花旗继续看好今年上半年周期性行业的表现,而非必需消费品、航空、保险和证券可能独立于未来政策的变化。

  今年以来沪指已经上涨了3.4%,深成指则上涨了5.5%。不过在短线上,有机构认为由于春节临近短期盘整的概率可能增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