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14号线西段空载试运行

3月上旬可实现全线轨通,4月初可按图进行全线试运行;预计5月5日开通试运营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昨日,服务于园博会的地铁14号线西段(张郭庄站-西局站)部分车站和站区开始空载试运行,预计5月5日开通试运营。届时,西局站可与10号线二期实现换乘。

  14号线西段今年先通6站

  地铁14号线是一条连接北京东北、西南方向的“L”型线路,沿线经过丰台、东城及朝阳区,线路全长47.3公里,全线设车站37座,除张郭庄站及园博园站是高架站外,其余均为地下车站。

  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14号线将分段开通运营,为配合园博会的举办,14号线西段7站(张郭庄站-西局站)计划今年5月5日开通试运营。

  该段全长12.4公里,共7座车站,不过,与9号线换乘的七里庄站受施工进度影响,通车后将甩站经过。届时,只有最东端的西局站可与10号线二期实现换乘。

  目前除七里庄站之外的6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全力推进,1月18日已经开始动车调试,1月28日开始空载试运行。

  昨日试运行的为三站四区间,包括大瓦窑、郭庄子和大井站。预计3月上旬可实现全线轨通,4月初可按图进行全线试运行。

  另据介绍,14号线东段将于2014年开通试运营,中段受丽泽商务区同步建设的制约,将推迟到2015年开通。

  首次采用“大块头”A型车

  14号线将采用6节编组A型车,这也是北京第一条采用A型车的地铁线。14号线已签下63列A型列车的采购合同。其中首批列车2012年底开始交付,以满足今年西段开通运营的需求。

  A型地铁列车每节车辆比现行运营的B型地铁车辆长3米左右,车门也由8对门增加至10对门,每列车辆为6节编组,最高运营速度为80公里/小时。A型车每列车辆载客量比现行运营的B型车增加近500人,运力提升近三分之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