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华裔商人取款后命丧马尼拉

菲律宾非法枪支泛滥,首都近来枪击、爆炸案频发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011年11月17日,菲律宾曼达卢永市举办商业枪支展览会。菲律宾警方估计,大约有60万支非法枪械在民间流通。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近日接连发生数起枪击或爆炸案,包括一名华人在内的多人被打死打伤,为政府实现在新一年招揽更多国际游客的目标蒙上一层阴影。

  菲律宾警方28日说,当天上午在位于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圣胡安市,一名34岁华裔商人从一家银行取款80万比索(约合12.3万元人民币)后,被歹徒开枪打死。当天下午2时20分,位于奎松市的菲律宾大学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2人受重伤。

  此外,曼达卢永市闹市区一家大型商场内的一间珠宝店26日晚被抢。歹徒得手后连开数枪,趁乱逃走。警方初步调查显示,有4至5名嫌疑人参与这次抢劫,他们在两分钟内用铁钳砸破珠宝店的玻璃橱窗,抢走150多件金饰。

  菲律宾枪支管理松懈、非法枪支泛滥是近来恶性枪击案频发的重要原因。菲警方2012年年底统计显示,菲全国约有120万支登记的合法枪支,而流落民间未登记的非法枪支多达60多万支,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安全,菲民间团体为此提议立法在全国全面禁枪。

  根据英国智库莱加顿研究所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在接受调查的全球144个国家中,菲律宾2012年的社会治安状况排名从2011年的第95位下降到第112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