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足协启动职业俱乐部准入审查

中超、中甲升班马及亚冠新军为检查重点,足协负责人称各俱乐部硬伤不大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从昨日开始,足协职业联赛委员会兵分三路,对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准入制度的审查,中超、中甲联赛升班马和首次参加亚冠球队成为检查重点。

  足协此次检查总共分为两批,每批16家俱乐部。足协将按照联赛准入制度相关规定,对这些俱乐部的硬件、软件设施进行检查。

  “检查的重点肯定是新升入中超联赛、中甲联赛的俱乐部,他们刚到新的联赛环境,如果有达不到要求的地方,我们会让他们按照标准进行整改。”一位足协负责人在电话里这样说。

  除了这些升班马之外,亚冠新军也是足协检查的重点。参加亚冠的球队条件是否达标,关系到中国亚冠名额问题,因此工作小组也不敢马虎。

  “从总体情况来看,各俱乐部都按照相关规定在进行准备,硬伤不是很大。”这位足协负责人说,个别俱乐部在某些地方存在一定的不规范,工作小组已按照准入制度的标准,提出了整改意见。

  ■ 焦点1

  实德不在审查范围之内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两批被审查俱乐部名单中,均未出现大连实德的名字。对此,足协方面的解释是,实德还有一些问题没有弄清楚。

  根据足协规定,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在1月15日之前,通过所在省市足协,向中国足协递交参赛材料。足协将在此后的半个月内,对各俱乐部的材料进行审核,只有审核通过之后,才有权利参加职业联赛。

  众所周知,实德俱乐部自从上赛季开始就出了问题。由于不符合相关规定,因此阿尔滨收购实德并未成功。在这样的情况下,实德俱乐部依然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参赛材料。足协目前正在对材料进行审核当中,能否通过将在31日揭晓答案。

  由于实德问题比较特殊,因此足协在此次审查俱乐部工作中,并未涉及实德俱乐部,“我们先要审核实德的材料,只有获得参赛资格后,才会进一步审查。”一位足协负责人说。这位负责人表示,无论足协还是实德,都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 焦点2

  申花正式提交注册材料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在提交注册材料时,申花俱乐部没有按时上交文件。不过,足协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做了承诺,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中超联赛资格注册。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俱乐部也被列进了第一批审查名单中。

  “申花方面已经承诺了,会按照规定补齐相关文件,然后统一将材料交给中国足协。”对于申花的问题,一位足协负责人这样说。

  昨日下午,申花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们表示:“球队新赛季依然会留在上海,主场依然是虹口体育场,并且已经通过了上海足协的审核,正式将相关材料递交给了中国足协,进行注册。”

  确定主场之后,申花的股权问题依然没有完全解决。对于这个问题,申花昨日在声明中强调: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持有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28.5%的股份,“我们充分理解当前股权转让过程中的各方困难,将继续以现实的能力支持申花日常营运。但是申花将面临‘单一股东投入’的尴尬现实。我们将继续积极与各方股东以及政府各职能部门保持沟通,继续探索股权解决方案。”

  ■ 转会窗

  申花:德罗巴合同仍在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联赛尚未开始,申花俱乐部就已问题重重,阿内尔卡签约尤文图斯已成不争的事实,近日又传出德罗巴加盟加拉塔萨雷的消息。对此,申花俱乐部一内部人士称德罗巴目前仍是申花球员。

  申花俱乐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只由新闻官宣读了一份通告。该通告主要讲述的内容是关于申花队明年主场、俱乐部注册,以及股权纠纷问题。对于其他问题,只字未提。

  整个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安排任何记者提问环节,因此关于最热点的阿内尔卡、德罗巴转会问题,没有解释。

  “德罗巴是跟申花签订了正式工作合同的,因此到目前为止,他还是申花球员。”一位申花俱乐部内部人士说。据了解,德罗巴同申花的合同签到了2015年,但其中也存在一些涉及转会的附加条款。当然,也不排除加拉塔萨雷俱乐部为德罗巴支付违约金的可能性。

  随着冬季转会大门的慢慢关闭,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等人的最终去向,也将水落石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