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渝警跨省约谈不雅视频“深喉”

重庆警方称为了解情况提取相关证据;代理律师称警方取证与爆料人接触方式不当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7日晚7时许,爆料人朱瑞峰发微博称,被警察堵在家中,引发公众关注。网络截图
27日晚7时许,爆料人朱瑞峰发微博称,被警察堵在家中,引发公众关注。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网络上公布重庆官员淫乱视频的朱瑞峰,前晚发微博称被5名警察围困家中。昨日上午,朱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辖区北京德胜门外派出所,他表示还有重庆官员的淫乱视频,警方可能是要搜查这些尚未公开的证据。律师王鹏透露,当晚5名警察为重庆警方,意在了解不雅视频事件,调查取证。

  爆料人称做好被抓准备

  前晚,朱瑞峰连发多条微博称被5名不明身份的警察围困家中,称要将其带走,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出门。

  朱瑞峰表示,自己是北京市民,要求到辖区派出所,经过一段对峙后他告诉警察,将于翌日同律师到德胜门外派出所协商处理。

  当晚,包括李和平、张凯、王鹏在内的多名律师赶到朱瑞峰家中,办理了委托授权书,成为朱瑞峰的代理人。

  律师称接触方式不合理

  昨日上午,朱瑞峰在四名律师的陪同下,前往德胜门外派出所处理此事。律师王鹏介绍,前晚出现在朱家外的警察确是重庆警方,对方目的是为视频事件取证。

  律师程海称,警方的取证行为是合法的,但与爆料人接触方式不当,“警方取证要在时间、地点上考虑被取证人的权利,而不是强行让被取证人履行义务。”他表示,警方有权找人谈话只有三种情况:被谈话人是已立刑案犯罪嫌疑人,或是已立案治安案件违法嫌疑人,又或是以上两类案件的证人。除此之外只能协商,公民有权拒绝。

  朱瑞峰表示,根据自己掌握的材料,还有涉嫌淫乱被拍下视频的重庆官员漏网,其级别比雷政富还高。

  昨晚,记者致电德胜门外派出所和重庆市公安局,但截至发稿时均未获得回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