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黄贯中首期爆红下一场遭淘汰?大众评审有表演成分?节目组回应质疑

《我是歌手》 黄贯中遭淘汰没黑幕

2013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日前,《我是歌手》第二期播出,伴随着黄贯中出局、羽·泉歌唱母爱感动全场等段落,《我是歌手》也迎来质疑声:曾制作《中国好声音》的灿星公司宣传总监陆伟更炮轰节目“过于综艺化”“不真实”,而网友也吐槽,节目中大众评审中频频出现“哭泣姐”“表情帝”,极具表演成分。昨日,湖南卫视副台长李浩在应对种种质疑时表示:“我们没请演员,更没移花接木,欢迎同行多多交流。”

  质疑1

  观众陶醉过于夸张?

  日前,灿星公司的宣传总监陆伟表示《我是歌手》有致命弱点。“如何操作综艺节目,湖南卫视向来很拿手,但他们将那些综艺化元素运作在真人秀方面,犯了大忌,让观众觉得不是实景而是后期加工剪辑的。”

  针对这种质疑,《我是歌手》导演组认为是电视机前和现场观看的区别导致大家情绪并不一致:“在现场感受音乐的力量远远强于在电视机前,你看到有观众哭或笑,证明了歌手通过他们的音乐感染到了现场观众,这些都是真性情的表现。”而李浩更是对记者表示没有网上所质疑的“请演员”“将A歌的观众反应嫁接在B歌上”等情况:“那个痛哭流涕的帅哥后面向我们表示,说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感动,就是想到了年三十和妈妈大吵一架流落街头的一幕。”

  而那位被网友称为“表情哥”的大众评审,导演组也帮媒体联系到了。他介绍自己只是长沙一个普通的高三学生,“我投完票就回家,没有一分钱,我也确实是在黄绮珊唱歌时陶醉并被拍到的。”

  质疑2

  淘汰黄贯中有黑幕?

  黄贯中第一期节目中排名第三且人气爆棚,没想到第二场竟然顶替了最有可能被淘汰的陈明的位置,这也让不少网友表示:“陈明上周第7名,这次也就仅仅第6名,居然最后得票会比黄贯中票数还多?”

  对此导演组回应:“我们的赛制是两场的得票加起来的总数然后再乘以一个百分比,黄贯中与陈明的差距非常小,我们也很遗憾。”而从最终结果看,黄贯中总票数290,陈明301,两人差距在共3000票的总票数中确实显得很小。而对于黄贯中遭淘汰的原因,导演组也分析道:“其实黄贯中改编《吻别》是花了很大力气,他极力想尽快地展现自己的摇滚态度,但摇滚本身很小众,再加上改编的效果有些后现代主义,因此大众评审可能难以欣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