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古巴放开医生教师出国限制

身居要职医生出国需提出特别申请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古巴政府29日宣布,从即日起放开古巴医生因私出国限制,但那些身居重要职位的医生则仍然需要提出特别申请。

  古巴劳工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塞·巴雷罗当天说,普通医生将不再因为其职业原因被限制出境,普通教师也可以自由出国了。“但那些身处重要岗位的医生,对经济发展起重要作用的专业人员,以及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如果因为个人原因需要出国,仍然必须向所在机构提交申请,”巴雷罗说。

  此次开放医生出国是本月14日古巴政府颁布实施新移民法的后续措施。根据新规定,居住在本国的古巴人前往国外旅行不必申请“出境许可”,也不需要目的地国亲属出具的“邀请函”。

  作为古巴最重要的人才库,古巴医生出国长期以来受到严格限制,普通医生因私出国往往需要等待数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