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关注

球迷打裁判 赛区禁一年

中国篮协取消义乌赛区WCBA联赛承办资格一年,责成浙江女篮更换主场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义乌赛区一年内再也不会出现浙江女篮及其球迷的身影。
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针对女篮总决赛发生的球迷围殴裁判事件,中国篮协昨日开出罚单,浙江义乌赛区被取消主场资格一年。

  前日晚,WCBA总决赛第一场浙江队与山西队的比赛结束后,义乌赛区发生个别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情况,并有球迷冲进场围攻第二副裁判。

  “现场极为混乱,安保制止不力,给联赛造成恶劣影响。”篮协在处罚通知中给出了这样的定性。

  篮协表示参照《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给予浙江义乌赛区通报批评,取消其承办WCBA联赛主场资格一年的处罚。

  同时,篮协责成浙江稠州女篮更换主场(不得在原主场城市),并于2月4日之前将更换主场的相关材料及赛区安保方案上报。本次处罚不影响浙江稠州男篮的主场比赛。

  由于围殴事件不仅仅限于体育范畴,当地警方也已着手调查。“按照规定,裁判被追打是可以报警的。目前,已经交由当地组委会和公安部门共同处理,正在依法调查取证,对打人的当事人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联赛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说。

  WCBA总决赛采取5战3胜制,接下来两场比赛将在山西主场举行。如果届时无法产生总冠军,余下的两回合交锋将在浙江新主场进行。

  ■ 说法

  中国篮协:当值裁判很公正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无论是WCBA,还是CBA,裁判判罚一直都备受争议。对于WCBA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裁判判罚问题,联赛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认可裁判的工作。

  “裁判的工作非常好,非常公正,裁判间的配合也非常好。”白喜林如此评价当值裁判的工作。

  对于球迷出现的不冷静举动,白喜林强调并不是因裁判的过失所致,“可能现场球迷不理解判罚,抱着一定能赢的心态。(他们)认为主场赚便宜才能接受,这才发生了不冷静行为。”

  白喜林同时指出,球场暴力行为不能被容忍,如果CBA赛场出现类似情况,也将受到相同处罚。

  浙江女篮:坚决服从处罚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篮协的处罚结果出台后,浙江稠州俱乐部随即在官网上发布了新的声明,表示拥护和服从篮协的处罚结果。

  浙江稠州俱乐部前日晚第一时间便表示接受篮协给予的一切处罚。昨日,在篮协开出罚单后,俱乐部声明称:“对于中国篮协的这一处罚决定,我俱乐部坚决拥护和服从,并将就此事进行深刻反省,进一步加强赛区安保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浙江稠州还表示将立即着手联系新的主场,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相关材料。

 新指视

  NBA 火箭VS掘金

  10:00 BTV体育

  WCBA决赛 山西VS浙江

  19:30 CCTV-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