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穿甲”引发2000多起事故

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今日周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晨6时50分,G7京新高速上地桥路段由南向北出城方向,因地面湿滑,30余辆车发生碰撞。新京报记者 申志民 摄
昨晨,阜通东大街,因道路湿滑一骑车女子不慎摔倒。马克 摄
昨日,朝阳医院,患者在排队等待就诊。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日,雾霾天又遇到雨雪,导致北京交通事故频发。截至昨日11时,“122”接报道路事故达2000多起。交管部门提醒,今日是周五,路面湿滑,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昨日8时,北四环四元西桥进京方向,因冻雨致路面湿滑共发生交通事故12起,涉及40余辆车,事故共造成4人受轻微伤。至上午10时,已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通行。

  昨天上午,京平高速出京方向44-45公里处共发生交通事故12起。其中一起造成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另一起造成1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事故为轻微车损,均适用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快速处理。据初步分析,冻雨致路面结冰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据悉,降雪发生后,交管部门迅速采取了雪天交通保障措施。昨天7时开始,交管部门陆续对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新高速出京方向采取限行措施;对京承高速、京平高速采取双向全线封路措施。截至16时,京承高速主站至市界方向、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市界双方向、京津高速采取道路封闭措施。

  ■ 现场

  “眼瞅着追尾,我却无能为力”

  昨晨6时50分,G7京新高速上地桥路段由南向北出城方向,因地面湿滑等原因,30余辆车发生碰撞。几人在事故中受伤送医。

  相撞车辆“拧麻花”

  昨日8时30分,雨雾中,G7京新高速上地桥路段由南向北出城方向,约1公里距离,横七竖八停着20余辆被撞车辆。

  现场路面湿滑,地面多处结冰。多数车辆首尾有明显撞痕,其中七八辆车车体碰撞严重。有的撞在隔离带铁栅栏附近,有的被拖车拖走。现场散落着撞掉的车牌等。交警、消防部门等在现场值守。

  一辆白色中型送餐车在路面中间反向侧翻,车体咬住一辆黑色桑塔纳车身。送餐车车厢一侧铁皮被掀开,车内包子、米粥等面点、汁水流淌在路面。

  送餐车北侧,七八辆轿车在公路中间首尾相接围成一圈,拧成麻花状。车身车首及车尾等均有明显撞痕。

  记者看到,私家车、送餐车、客车、出租车、运钞车等均发生碰撞。

  30余辆车先后相撞

  “眼瞅着追尾,我却无能为力。”昨日,一名驾龄超过20年的桑塔纳车主称,他车技较好,多年来未发生过交通事故。昨晨6时50分许,他驾一辆黑色桑塔纳路过上地桥,“看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多辆车被撞,我下意识赶紧停车,不再前行。”

  职业的判断未躲过一劫。该车主称,因路滑等,后面一辆送餐车与一辆运钞车发生撞击,送餐车打了一个旋转后,“我听到砰一声,额头撞在前面车窗玻璃上。”该车主称,“送餐车车体死死咬着我的车尾,我看到送餐车司机艰难地从侧翻的车里爬出。”

  该车主称,事发时,前方车主曾向后面车辆挥手示意停车,但是“根本停不住,一辆接一辆撞了过去。”

  三四人受轻伤

  “有的满脸是血,有的腿部受伤。”现场多名车主称,事故导致三四人受轻伤,已被999急救车送医。

  现场一名交警称,因路面湿滑、冻雨等,30余辆车先后发生碰撞。“正在对被撞车辆进行登记。”

  事故导致G7京新高速上地桥路段拥堵。昨日11时,拥堵路段恢复畅通。

  新京报记者 申志民

  ■ 提醒

  交警教司机应对“地穿甲”

  今天是周五,又逢尾号4、9限行,车多流量大,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及驾车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出行。

  北京市交管部门提醒,遇到冰冻、雨雪、雾霾天气,地面往往有结冰湿滑等“地穿甲”现象,驾车时起步要稳,紧握方向盘,慢抬离合缓给油,不要空挡滑行;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驾车通过冰滑路面要尽量走直线,低速行驶,不要轻易变道,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减速时应缓慢放松油门,连续轻踩制动,防止碰撞、剐擦和追尾事故发生,并要时刻注意擦肩而过的车辆和行人。

  ■ 相关新闻

  摔伤急救人数增五倍

  昨天,路面薄冰令医院摔伤患者明显增多。北京急救中心表示,昨天一天的出车次数比往日增多20%,全市救援摔伤者达到124人,比起前日的约20人增加了5倍。

  昨天一上午,积水潭医院急诊科就已接诊了32名摔伤患者,其中不少人是手腕骨折。据急诊科医生解释,由于人们摔倒后,下意识会用手撑地面,这个动作很容易造成手腕骨折。

  120急救中心的出车次数也明显增加,昨天8时至17时,120一共出车546次,工作量比平日增加了约20%。据急救中心人士介绍,其中83人是车祸受伤;124人是摔伤。

  记者发现,此时坐在急诊区等待就诊结果的病人大部分为中老年人。昨日,积水潭医院急诊一层骨科5个科室全部开放接诊,门诊、复查室医生也加入其中。

  新京报记者 温薷 何光

  京津城际5趟列车停运

  27条公交线路停驶、绕行、发区间车

  昨天,受华北地区雾霾天气影响,造成京津城际5趟列车停运,京沪线部分列车晚点。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证实,昨日,受华北地区雾霾天气影响,造成京沪线部分列车晚点。Z52次预计晚点2小时23分,Z30次预计晚点2小时27分,Z74次预计晚点2小时31分, Z10次预计晚点2小时35分,D322次预计晚点2小时37分。

  北京南站表示,C2057次、C2059次、C2225次、C2073次、C2087次列车受雾霾天气影响停运。受停运车次影响的旅客,车站提供办理改签服务,如果旅客不办理改签,还可以选择办理原价退票。

  截至昨日16时30分,受部分路段地面湿滑结冰影响,共有27条公交线路采取停驶、区间、绕行措施。公交集团称,一旦道路可以安全通行,将立即恢复上述线路的运营。

  新京报记者 刘春瑞 汤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