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寻觅·忽至森林深处

2013年02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忽至森林深处》

  作者:奥兹

  版本:译林出版社2013年1月

  定价:20.00元

  奥兹的首部童话式写作,其写作源自其童年记忆,根据儿时母亲讲的故事创作而成。奥兹曾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伴随着小时候所听的故事长大的,这些故事构成了我们的一部分”,在这个意义上,这部作品也是我们理解奥兹的一个镜像,童话般的叙述中,有他最初的爱与怕。

  《光明世纪》

  作者:阿莱霍·卡彭铁尔

  版本:人民文学出版社2013年1月

  定价:35.00元

  小说再现法国大革命前后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政治风云。从小说中了解历史,不是一件值得推崇的事情,但肯定是一件有趣的事情。鉴于托克维尔大热,读一本描写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时期的历险小说,看虚构的人物命运,镶嵌于真实的历史狂潮中,估计别有一番滋味。

  《我的父亲母亲》

  作者:多丽丝·莱辛

  版本:南海出版公司2013年1月

  定价:29.5元

  有时候,小说的力量在于延展,把那些在现实中毫无出路的可能性付诸现实,把现实重新构建成符合想象的样子。莱辛此书,作于她在耄耋之年拜访父母之后。父母的命运,已经变成确定的现实,她却动用笔墨,为自己的父母定制与现实不同的命运,在虚构与现实之间给予安慰。

  《漫游者寄宿所》

  作者:赫尔曼·黑塞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1月

  定价:39.80元

  黑塞的诗,有着不可思议的纯净与难以穿透的黑暗,仿佛是行走在黑暗丛林里的孩子,内心恐惧不安,灵魂却沉醉在另一个由想象构筑的世界里,他书写痛苦、孤独、哀伤,时而又迸发热情爱整个世界。黑塞能通过文字构建一个新的世界,与黑暗对抗而立于不败之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