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隐秘的知识

2013年02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隐秘的知识》
《疑之颂:如何信而不狂》
《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隐秘的知识》

  作者:大卫·霍克尼

  版本:浙江美术出版社2012年12月

  定价:250.00元

  这本书所执着探寻的,是艺术的物质性与技术性,作者指出那些最伟大的作品,是借助镜子和透镜画成的,光学镜头里有艺术伟大的秘密,达·芬奇、拉斐尔身后,有隐秘的科学装置。此书曾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中引发激烈讨论,在一个可以完美复制凡·高作品的技术时代,作者的探索摇晃着我们对艺术价值的认知。

  《疑之颂:如何信而不狂》

  作者:彼得·伯格 安东·泽德瓦尔德

  版本:商务印书馆2013年1月

  定价:30.00元

  一本干净利落的哲学书,论证精巧,畅然可读。作者对当代人的精神图景有深刻的洞见,在现代性的背景下,重新诠释了怀疑,认为怀疑可以让人从一元的激情中脱离出来,站在更加中立并宽容的立场上看问题,此书为“怀疑”这一心智活动赋予新的价值。

  《建立现实世界的经济学》

  作者: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版本:中信出版社2012年12月

  定价:45.00元

  本书是2001年来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颁奖演说选集,我们可以在此感受他们对建设自己专攻学科的热情,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现实情怀,以及真实的心路历程。我们将会看到,经济学家们一直在努力把各种现实因素引入经济学分析,比如有限理性、心理因素等,包含着对人性的理解与宽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