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爱·给你爱的人以自由

2013年02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给你爱的人以自由》

  作者:冉云飞

  版本:中国发展出版社2013年2月

  定价:28.00元

  本书为冉云飞的教育随笔集,既有对教育体制犀利的批评之语,更有对自己女儿温柔的爱。以父亲的角色观察教育,与以批评家观察教育,所思所得截然不同,只有当爱与责任合为一体的时候,对教育的理解,才深刻,有伸出去的盼望,落下来的恩典。此书博雅可爱,即在此。

  《让“死”活下去》

  作者:陈希米

  版本:湖南文艺出版社2013年1月

  定价:32.00元

  这是史铁生夫人陈希米所著的怀念散文集。史铁生的离去,使得她生命中的一部分成为虚空,在孤独中,她以思考阅读为伴,重新探寻生命的意义,而其文字的主题,也曾是史铁生思考的中心,生死、爱情、孤独、永恒,两个相爱的人,在思想的国度,重新合一前行。

  《生命是长期而持续的累积》

  作者:彭明辉

  版本:光明日报出版社2012年12月

  定价:39.90元

  彭明辉先生无意做人生导师,只希望年轻人分享自己的思考与喜悦,但他的文字却在网上广为流传,被视为人生之道的指明灯。吸取由他人总结的人生经验,多少可以在不设防的人生之路上有所警醒。此书作者对生命本质的诠释尤为动人,认为人最大的责任,在于达成自我。

  《绒布兔子》

  作者:玛格丽·威廉斯 威廉·尼科尔森

  版本: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年1月

  定价:28.00元

  一个关于爱的童话。圣诞节,绒布兔子被当做礼物送给了一个小男孩,成为男孩的玩伴,兔子一直为爱而努力,自己越来越破旧,离爱越来越近,终于,绒布兔子成为一只鲜活的兔子。真爱,是可以让人获得生命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