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随性·代寻旧日时光

2013年02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代寻旧日时光》

  作者:奥斯丁·怀特

  版本:中信出版社2013年1月

  定价:35.00元

  一本以书中书为写作结构的小说,主人公苏珊收到前夫寄来的小说手稿,开始阅读,并开始回忆旧时光,她读着小说中的故事,反思着自己的故事,理解着小说主人公的心思,也审视着过去的自己。阅读时,独自面对一个由作者创造出来的世界,独自面对自己,都需要勇气与智慧。

  《画家物语》

  作者:薛原

  版本:金城出版社2013年3月

  定价:39.80元

  一本闲淡的文人书话。作者薛原属于那种喜欢在书房里发呆,为读书的兴趣而随意阅读、写作的人,本书行文也是较为随意,乘兴而起,止于安淡的缄默,携探寻而走笔,于叹息中投入自己的感悟,故而,其笔下人物,无论是齐白石、徐悲鸿,还是关山月、赵无极,都带有作者自己的温度。

  《月亮与篝火》

  作者:切萨雷·帕韦塞

  版本:译林出版社2013年2月

  定价:18.80元

  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从美国回到意大利的故乡,他在美国发了财,回到故乡却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已物是人非,他只能在回忆里找寻他那记忆中的故乡,他开始悔恨当初为什么要离开家乡,错过了人生最好的时光,但却又不得不踏上旅途。回不去的故乡,到不了的彼岸,漂泊的心,这是现代人的哀叹寓言。

  《妾的儿女》

  作者:郑霭龄

  版本:重庆出版社2013年1月

  定价:32.00元

  郑霭龄在成为作家之前,是成功的经济学家,曾任加拿大政府高级经济顾问,辞职后转向写作,成为一个讲故事的人,冷静地讲述自己家族以及华裔族群的奋斗史。百年中国,一边是向内的自新与变革,一边是向外的奋斗与争取。大历史中的小人物,风雨飘摇中的坚持,此种故事,读来惊心动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