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反贪局“房哥”19套房“属实”

牡丹江市纪检委已全面介入调查,官方称“房哥”与其前妻共有房照19本

2013年02月0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针对网曝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政委张秀亭拥有十余套房产一事,记者4日21时从牡丹江市委外宣办获悉,在网上对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政委张秀亭房产状况进行曝光前,牡丹江市纪检委和市检察院就已经全面介入调查,张秀亭也已从原岗位调离。

  经初步核查,张秀亭和王洪君原为夫妻关系,已于1998年7月离婚。二人共有房照19本,张秀亭名下有5本房照,其中4本房照的来源是继承张秀亭母亲遗产所得,这4户房产是相邻的独立房屋,经先后购买后整合成西安大浴池。另一房产是住宅。其前妻王洪君名下有14本房照。目前,张秀亭及其前妻王洪君房产的来源及相关情况都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牡丹江市纪检委和市检察院有关人员明确表示,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张秀亭问题作进一步的调查核实,如确有违纪违法现象,问题一经查实一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 相关新闻

  运城“房媳”:涉嫌持假失业证

  为“房媳”办失业证的人已不在原岗位,去向还需进一步调查

  据新华社电 山西省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称,针对“房媳”张彦在北京落户时持有的失业证涉嫌造假一事,该局已对下属单位运城市劳动力交流中心进行调查。

  有网帖曝光称,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目前张彦已被立案调查。北京市公安局日前就此事发布通告,其中称张彦持有失业证这一细节引来网友质疑。据悉,张彦自2000年进入运城市纪检委工作,并未失业。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初步调查,张彦的失业证明是在该局直属单位——运城劳动力交流中心办理的,目前该局正在配合纪委对该中心进行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此外,由于时间相隔较长,当时为张彦办理失业证的交流中心经办人员已经不在原岗位,目前去向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陆丰“房警”:持假身份证

  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及亲属被曝拥170多套房,尚待查证

  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陆丰市市民实名举报,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持假身份证经商办企业、投资房地产,甚至向法院提交伪造的虚假房产证。

  该市公安机关纪检部门负责人称,赵海滨持有两张身份证的情况属实,其持有的名为“赵勇”的身份证已被珠海市公安机关注销,但其他涉嫌违法行为,以及曝光的赵海滨及其亲属拥有170多套房产的问题,尚待查证。

  陆丰市是广东汕尾市管辖的一个县级市。1月底,网友“碣石人”发帖称赵海滨有两张身份证,一张名为“赵海滨”,另一张名为“赵勇”,居住地是“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

  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说,在2012年广东一项专项行动中,汕尾市公安局纪委接到了关于赵海滨有多重身份的举报材料,汕尾市公安局纪委将相关材料转给了陆丰市纪委。

  余赤孺说,调查结果表明,赵海滨确实持有两个身份证。在纪检部门去珠海调查“赵勇”身份证之后,珠海市公安机关已经注销了“赵勇”的户口和身份证。

  ■ 链接

  “房哥”:举报因打击报复

  被称为“东北房哥”的黑龙江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政委张秀亭房产状况在网上引起关注。

  二人在法律上已离婚

  网友“章太赢”发布微博列出了张秀亭及其妻子王洪君拥有17套房产信息。

  记者查询发现,17个产权证号中,15套获得证实。其中4个产权证号在张秀亭名下,状态为“抵押”。11套房在王洪君名下,房产用途包括住宅、商铺、车库等。

  爆料人称,张秀亭和王洪君是夫妻关系。但目前可查询的信息显示,王洪君已离异,张秀亭则是已婚。

  一名熟悉身份信息管理的警方人士称,这种情况说明在法律程序上,前者和后者已脱离夫妻关系,并在迁户口时提供了离婚证明,因此显示的信息是离婚。后者则未迁户,所以仍然显示是已婚状态。

  至于是真离婚还是假离婚,上述警方人士称不好判断。

  当事人称遭打击报复

  工商资料显示,王洪君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商务会馆,注册资本50万元。是牡丹江条件较好的洗浴中心之一。工作人员称张秀亭经常开车接王洪君回家,两人关系很好。

  “滨江丽池”一工作人员说,张秀亭曾帮山东人开设的地产公司投资过一个地产项目。

  张秀亭本人否认曾参与地产公司运作的说法,并称作为反贪局工作人员,在跟随牡丹江市纪检委办理法院一名干警案子后才遭到网上举报,认为这属于打击报复。

  张秀亭解释,拥有多套房产的举报,当地纪检委已查了大半年,经查这些房产信息属实,不过他与王洪君离婚十多年,房产多为王洪君所有,他的房产是“母亲当初留下来的”。

  调查结束后,他曾被诫勉谈话。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