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四川一校长花900元公款请客被免

校长请乡政府工作人员等21人到街上吃火锅;当地教育局长称,碰触了禁止公款吃喝的红线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2月4日,四川巴中市一乡镇小学校长,因使用900元公款请玉井乡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吃火锅被免职。昨日,巴州区教育局局长李枰德表示,该校长因为碰触了禁止公款吃喝的红线。

  1月24日,四川巴中市玉井乡中心小学的校长汪某,在给玉井乡政府领导汇报工作后,便请校方、乡政府工作人员共21人到街上吃火锅。

  “共吃了900多块。”巴州区教育局局长李枰德介绍,有人将此事举报给巴州区教育局,次日,调查证实了上述举报内容。

  李枰德说:“900多元钱在别的地方可能不多,但是在我们这种穷地方是很大一笔钱,这都是学校的钱。”在调查时,教育局查出当时账单的签字人为该校办公室主任。

  李枰德表示,汪某曾解释称,她早已和乡上的领导约好吃饭,当天本来也想自己支付,但因吃完饭出门送领导,就忘记支付。

  2月4日,巴州区教育局免去校长汪某的职务,并任命新校长。当日,该教育局还在教育系统内通报了此事。

  据李枰德介绍,汪某被免职是该市教育系统内因“公款请客”出问题的第一人。“我认为处罚不重,制度已经定了,她碰了这根红线,就应该处罚。”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玉井乡党委书记何家美,他说现在有事,“稍等五分钟再联系。”挂断电话后便再没接听。该乡乡长白勇政表示,他知道此事,但不知道涉事校长当时请的乡政府哪个人。

  ■ 对话

  教育局长:900块也很多

  新京报:900元公款吃喝多吗?

  李枰德:在一些发达地方是小事,但在我们这种贫穷山区,是很多。

  新京报:处罚重吗?

  李枰德:我不认为处罚得重了。禁止春节公款请客、吃喝的制度早就规定了,她触碰了这根红线,禁止公款吃喝要从小事抓起。

  新京报:规定禁止公款请客的文件是什么?

  李枰德: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的八条规定后,省里市里都有相关的规定,我们教育系统内也有规定,现在先不谈。

  新京报:为什么?

  李枰德:我们目的是想刹住春节的吃喝风,没想到引起大动静,压力很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