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热点
下一篇

圆明园皇家庙会闭幕,春节期间迎客35万人次

皇家冰舞表演火爆圆明园

2013年02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皇上的爱妃”正在表演滑冰。本届圆明园皇家庙会中最受欢迎的节目就是皇八旗冰嬉队的冰舞表演。 新京报记者 秦斌 摄
龙潭庙会上表演舞狮。昨日是大年初六,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龙潭湖公园,欣赏舞狮、抖空竹、吹糖人等传统节目。 新华社发

  圆明园皇家庙会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昨日,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闭幕。圆明园管理处统计,从初一至初六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万人,其中初三最高峰迎客84000人次。

  冰嬉队队员庙会结束再回家

  昨天是庙会的最后一天,游客超过5万人次。上午11时,家住回龙观的管先生一家3口正在春泽斋观赏民族舞蹈,“明天就要上班了,最后一天春节休息,和家人逛庙会放松下。”管先生说。

  据圆明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邱静介绍,庙会中最受欢迎的节目是皇八旗冰嬉队的冰舞表演,从初一到初六共演出24场,再现了圆明园皇家冰嬉盛世景观。

  下午2时是冰舞最后一次表演。1时45分,冰舞表演场地凤麟洲冰面周边湖岸已被心急的游客挤得水泄不通。挤在前排的刘先生说,他上午已经看过一场冰舞表演了,“特别精彩,还想再看一次。”

  激昂的音乐响起,48名身着黄、红、蓝、白4色、48名八旗子弟“御林军”脚蹬冰刀,铆足劲儿,最后一次为观众展现冰嬉魅力。金鸡独立、蜻蜓点水、紫燕穿波、鹞子翻身等高难度动作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据冰嬉队领队祝永帅介绍,皇八旗冰嬉队队员主要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冰上爱好者,参与表演的70余名冰嬉队队员有半数家在外地,为了这次庙会表演,他们没有回家过年。队员宋进德说:“庙会结束了,明天我就回家看父母。”

  四世同堂家庭免费拍全家福

  “大家一起喊茄子”,昨日下午3时,83岁的孙奶奶领着女儿、外孙女、外孙女婿、1岁半的重外孙女一家5人在圆明园管理处精心布置的大红幕布前拍照纪念。

  这是圆明园庙会今年推出的公益新创举:“四世同堂合家欢,春节免费逛庙会。”凡是一家4代人一起来逛庙会的,可以免费入园,还可以免费拍摄全家福。

  据活动负责人王军燕介绍,春节期间,共有120户四世同堂的家庭免费拍摄了全家福,“人数最多的一个家庭来了34人,把整个拍摄舞台都站满了。”83岁的孙奶奶表示,以前过年也逛庙会,这是最难忘的一次,“四世同堂合家欢,有家的温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