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杨锦麟新媒体再就业

携手腾讯推出“锦麟”频道

2013年02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知名电视人杨锦麟将转战新媒体。

  知名电视人、时事评论员杨锦麟又一次开始职业生涯的新出发。2月17日,杨锦麟团队对外宣布,正式成立锦绣麒麟传媒(国际)有限公司,并与腾讯公司进行全平台战略合作,腾讯视频将为锦绣麒麟传媒独家开设专属频道:锦麟频道。3月1日开始,锦绣麒麟传媒将在该频道推出杨锦麟节目群。

  “锦麟频道”首批推出的主打节目,包括《天天评》与《夜夜谈》,均由杨锦麟亲自主持。据杨锦麟介绍,频道所有节目将紧扣“建设性”“责任感”“新鲜感”。对待自己的“再就业”,他表示压力重重,这种网站视频的形式是否能被观众所接纳,整个团队能否有效转型,遇到的问题能否及时解决,都让他担忧,但他同时表示,这些也是机会,愿意为之尝试。

  据腾讯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腾讯视频与锦绣麒麟传媒将实现独家的深度合作,开设专属频道——锦麟频道,由腾讯为该频道提供运营、产品开发、技术保障等支持;锦绣麒麟传媒作为“锦麟频道”的内容供应方,负责提供专业制作团队和特色节目群。

  此前,杨锦麟与香港卫视董事局主席高洪星发表共同声明,杨锦麟主动辞去香港卫视副总裁、执行台长之职务。

  履新之际,杨锦麟对媒体透露,他的媒体职业生涯,经历了三次“转身”。从香港报界一支健笔,成为电视节目主持人,这是他的第一次转身;从著名电视主持人到电视台管理者运营者,这是他第二次转身;从传统电视掌门人转型到新媒体视频节目的探索者和开拓者,这是他第三次转身。杨锦麟说,他不断自我求变的内在动力,在于他一直坚信:人生就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而当下,他也没有太多时间上的焦虑感,觉得人生才真正开始,太多失去的青春需要去弥补。

  新京报记者 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