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要闻
上一篇

定投基金回本后该如何选择?

2013年02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近期股市大幅反弹,基金定投者十分喜悦:自己定投多年的基金即将回本。简单测算,定投基金两到五年的大批投资者从亏损10%以上,回到亏损5%以内,甚至实现回本或略有盈利,如果市场再有一轮上涨,定投基金回本的投资者比例将大幅增加。

  回本后该怎么办?继续定投,还是赎回,或者部分赎回?从历史经验看,当投资者长期被套后,突然出现大幅上涨投资回本后,赎回的投资者会明显增加。

  但从机会成本来说,投资者定投2-5年后刚回本,考虑机会成本实际上仍在亏损中。按照一年定期存款收益率计算,基金定投4年至少需有7%以上才是真正的“盈利”。

  其实,投资者是否继续定投与是否回本关系并不大,投资者还是要依靠自己收入变化,以及长期投资的比例安排来决定定投的金额,定投回本后更要坚持定投。同时,投资者可总结自己过去几年的定投,如果觉得之前所定投基金的历史投资业绩不优异,投资者可换一只基金定投或新增一只基金定投。

  对于赎回长期定投的基金,投资者需要谨慎选择,万一赎回后基金随股市大幅上涨,投资者将“功亏一篑”。投资者可以设定一个目标收益率,当达到这个收益率后,可以选择部分赎回之前所定投的基金,同时继续定投基金。

  投资者在定投基金回本后需要关注基金盈亏情况,最好以每周一次或每月两次的频率关注基金盈亏情况。信诚基金 李志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