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杨致远受聘“观察”联想

年薪超120万元,包括61875美元现金及价值13.5万美元的股权权益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联想集团昨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已聘请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担任集团董事会观察员,自2月20日起生效。这也是继索尼前董事长出井伸之、ARM前总裁都德·布朗之后,联想集团董事会请来的又一重量级外援。

  公告显示,杨致远已经与联想集团签订委任函,年薪超12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61875美元现金及价值135000美元的联想股权权益。

  据了解,作为董事会观察员,杨致远在任何董事会会议上都不拥有投票权,也不能行使任何董事其他权利。杨致远的主要工作是参加董事会并就董事会正在考虑的事项,提供个人见解。

  联想集团称,“委任杨致远为董事会观察员,将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因为杨致远将可以在全球信息科技行业方面,为公司带来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

  杨致远于1995年4月创办雅虎,此外还曾担任过思科、雅虎日本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业内人士分析称,杨致远的加盟,意味着联想将加快转型移动互联领域,加快“PC+战略”的部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