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星期五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星期五周刊·人物

莫文蔚不会所有人都只想听卡拉OK那种歌吧?(1)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对于莫文蔚来说,这是一张憧憬已久的重要专辑,在她看来,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为贺农历新年,日前,莫文蔚专门拍摄了一组中国传统拜年照。
图/CFP

  什么是爵士乐?是19世纪末新奥尔良第一声呐喊,还是蒙德里安那幅名为《百老汇的爵士乐》的抽象画?是村上春树威士忌酒杯折射出的《爵士乐群英谱》,还是咖啡香烟的背景衬乐?爵士乐鼻祖之一Louis Armstrong曾说:“如果你一定要问什么是爵士乐,那你就永远也不会知道”。

  《易经》革卦:“君子豹变,其文蔚也”。酝酿了二十年后,莫文蔚的爵士专辑《Somewhere I Belong》出炉,这张由环球国际音乐英国总公司操刀的唱片,是她转型走向国际、完成爵士梦的一个开始。

  自专辑发行以来,莫文蔚每日通告满满,但她像劲量小兔子一样,保持着极佳的状态,说到最喜爱的乐手时眼睛会发光,想起背后支持她、爱护她的老公时,脸庞会拂过自信和甜蜜。

  作为一个有中国、威尔士、伊朗和德国血统的欧亚混血儿,“多元”一直是莫文蔚身上各种标签的核心,在世界各地成长,她对不同的城市有着自己的定义:佛罗伦萨是美好的17岁,上海是纯正的爵士味道,伦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而在北京,她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C10-C11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下转C11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