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摩登周刊·鉴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摩登周刊·鉴表

新鲜陀飞轮(2)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帕玛强尼木质陀飞轮腕表
在今年SIHH引起不小反响。腕表的陀飞轮装置好似吉他的音箱,陀飞轮复杂装置规则振动产生的效果,仿佛使吉他有了生命。
芝柏1966系列金桥陀飞轮腕表
芝柏三金桥陀飞轮怀表曾获得1889年巴黎世界博览会金牌奖,可以称为艺术美感之最。延续金桥陀飞轮的理念,将陀飞轮技术与美完美结合。
高珀富斯
Double Tourbillon Technique Black
首枚高珀富斯用上钛金属材质制造表壳和天然橡胶表带的腕表。
格拉苏蒂环球飞行陀飞轮腕表
这是首款集合夏令时、世界时间和飞行陀飞轮几项复杂功能的腕表。飞行陀飞轮取消了第一代陀飞轮的固定支架,视觉上非常美观和神奇。
海鸥同轴式飞行陀飞轮腕表
此款陀飞轮具备的自身素质与性价比相对较高,考虑到价格因素很适合向往陀飞轮的入门级朋友。

  >>> 好陀飞轮标准

  美感:陀飞轮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纯感官享受的东西。除了百达翡丽,各品牌都要在表盘上掏一个洞来呈现旋转的美感。所以零件打磨精细,倒角、抛光有无瑕疵,旋转美感,轮子稳定性等都是考验陀飞轮功力的地方。今天的陀飞轮更重要的是反映制表艺术,在装配、打磨中呈现的制表师的手艺。

  精准度:虽然一款装了陀飞轮装置的腕表并不会比一只基本款的劳力士走时更精准,甚至因为装了陀飞轮反而影响到精准度。但制表师依然在复杂陀飞轮和精准度共生的方向上不断钻研。只有特别高超的调校大师才能将陀飞轮表调得很准。硬件和调校两者互动才能称得上真正好的陀飞轮。

  可靠性:由负责任的制造商制造的陀飞轮才能称得上可靠。怎样算是负责任的制造商?自己的工厂就能处理各种维修问题,而非请个大师做几个概念款,请几个大师来“走穴”的表款如同高级定制,只是发布概念,并不是想卖掉,不建议列入消费的范畴。

  创新性:真正有实力的品牌可谓“过来人”,他们深深知道收藏家想要什么东西。收藏家要的是有一定复杂性还有一定观赏性的表款,设计一定要原创,是别人没用过的东西,这也是西方人骨子里的精髓。

  (刘兴力,《青年周末》主编;康威凯,资深钟表传媒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