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山东聊城茌平县多名村民反映,县城周围数十个村庄地下水遭遇严重污染。在茌平县城西部的温陈街道和博平镇,村民已有七八年不喝地下水,“一喝就闹肚子”。灌溉得从远处黄河引水。当地广为流传的领导名言:茌平人“宁可病死,不能穷死”。

  据《中国青年报》

  短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大年初七,29岁的薛峰从老家内蒙古回到北京,一进门就“摊上事了”,房东电话通知他,房租要从每月2800元涨至每月3500元。类似的情形也在上海、深圳等地上演,长假结束后迎来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寻租的高峰期。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在外打工,买房是永恒的主题。

  ●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从2011年开始全国在省外务工的农民工7473万人,比上年减少244万人。两年来,各地回乡就业的农民工比例进一步增加。这在四川、河南、安徽等劳务输出大省表现明显。其中四川在2012年一半以上农民工不再外出打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评:一线城市房租为何仍在上涨?

  ●2010年上游气价上调后,很多地方政府考虑民生,都没有批准当地终端价格上涨。现在气价改革即将铺开,江、浙两省很多地市都在酝酿提高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知情者称,部分地方“甚至提出一次涨价0.7元/立方米”。

  据中国经济网

  短评:价格“改革”,基本是涨。

  ●记者走访了唐山市12个楼盘发现,虽然销售人员决口不承认降价,但是送面积、送车位、打折扣等变相降价手段层出不穷。从2009年到2012年,唐山市在建商品房面积累计有1741万平方米,四年年均销售量只有146万平方米,库存消化需要10年。

  据CCTV

  短评:“在建商品房”也算库存?

  ●地质勘查人员近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探明一处超大型金矿,资源储量为148.5吨,保有资源储量130.4吨,探明资源储量目前列自治区首位。有关专家认为,这处金矿的深部及外围仍有巨大找矿前景。

  据新华网

  短评:与国际金价下跌有关吗?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