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文化新闻·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文化新闻·重点
上一篇

北京交响乐团2013音乐季开幕

首度携手和慧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北京交响乐团201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今晚将在中山音乐堂奏响,旅欧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将携手指挥家谭利华为京城观众带来4首威尔第的歌剧选段。这也是北交首度携手和慧。

  今年是作曲家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所以北交在开幕演出上特地挑选威尔第的著名歌剧咏叹调片段,包括选自《命运之力》的“安宁,安宁”;选自《游吟诗人》的“乘着爱的玫瑰色的翅膀”;选自《厄尔南尼》的“厄尔南尼,我们逃走吧”和选自《西西里晚祷》的“感谢朋友”。而在音乐会的开头,北交会再奏2012北交委约作曲家郭文景为伦敦奥运会创作的交响序曲《莲花》,下半场则是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

  歌唱家和慧是目前活跃在欧洲歌剧舞台上的一位亚裔女高音歌唱家。自2004 年以来,和慧与欧洲许多著名的歌剧院合作演出并担任主角。

  2006年和慧作为第一个中国女高音歌唱家登上了米兰斯卡歌剧院的舞台,先后在《托斯卡》、《蝴蝶夫人》中扮演女主角。与其合作的指挥家包括了洛林·马泽尔、丹尼尔·奥伦、郑明勋、祖宾·梅塔、里卡多·夏伊、普拉西多·多明戈、雷纳托·布鲁松等。

  此番北京交响乐团2013音乐季将有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音乐家加盟,包括了指挥家罗日杰斯特文斯基与夫人钢琴家维多利亚·波斯特妮可娃、芬兰指挥家莱夫·希尔格斯坦、德国指挥家润·马尔科、墨西哥指挥家蒂埃里·费舍尔、希腊指挥家拜伦·费德茨、瑞士指挥家米查·达莫乌、美国指挥家欧文·霍夫曼、以色列指挥及钢琴家亚伦·高特弗瑞德等;演奏家中有小提琴家莎拉·张、克里斯托弗·巴拉蒂、马拉特·贝森加利以及钢琴家让-艾弗兰·巴维。

  2013年,北京交响乐团将延续2012百场音乐演出季五大板块的设计规模。除了在音乐堂的演出外,北交今年还会在国内进行保利巡演,并参加布拉格的德沃夏克音乐节和奥地利布鲁克纳音乐节以及墨西哥塞万提斯音乐节。在委约新作方面,将有周龙的《京华风韵》,叶小纲的《九歌》以及王西麟根据中国民歌改编的交响组曲问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