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娱乐亮个相吧,小宝贝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因为众志成城过年,年后一周娱乐,显得智商余额不足,全靠春晚余音袅袅,你摊上什么大事了?到底是谁在找力宏,范冰冰真没黑章子怡啊。

  找力宏反歧视

  因为“找力宏”三个字,央视、刘谦团队纷纷发表声明之后,李云迪也在微博上称:“在这里只说一句事实,我从未建议或提出过台词的内容”。他表示他不会拿哥们儿力宏炒作。网友调侃“撑同志反歧视”。

  点评:这桩蛇年春晚门罗生三角债算是春晚附加值。看上去冤没头,债没主,其实大家都有得赚。最早发免责声明的央视算是法大庄严地吃了点八卦的瓜落。刘谦没被封杀就是胜利。李云迪算是尝到了娱乐圈甜头和杀伤的音乐家,尤其憨厚是憨厚者的通行证。至于王力宏属于此役无辜受益,偷着乐呢。

  还有伤还有我

  在北京市监狱服刑的臧天朔已于春节前获得假释出狱。他的假释考验期为一年六个月零二十天。臧天朔的好友梁天确认好友酒吧聚会上,臧天朔登台演唱了歌曲,包括那首著名的《朋友》。消息称其假释期结束后会继续做音乐,但是也考虑了朝书画界发展,但重心依旧是在音乐上。

  点评:从高晓松酒驾入狱出来的发展态势看,他显然从此际遇中得到良好沉淀,目前家庭和事业都呈稳升态势,蓄势待发迹象清晰。现在轮到“有过泪,有过错,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的臧天朔,霸道江湖,气场如歌,法律无情,浪子回头,但愿朋友不弃。

  你摊上大事了

  蛇年春晚的上秦海璐、孙涛、方清平、王茜华表演的小品《你摊上事儿了》中,“你摊上事儿了,你摊上大事了”一词蹿红,内容直指热辣新闻“房姐”,反贪元素引人注目。同时小品老面孔硕果仅存之一蔡明的毒舌姐形象大获全胜,元宵晚还来。

  点评:年年春晚潮退之后,最大贡献就是一票流行语像沙滩上的贝壳那样,无论你看不看春晚,它们都在那里。它们反客为主,流入民间,反复咀嚼,一说一年:你走的时候,家里就剩下我和承重墙了;亮个相吧,小宝贝儿;你人是微缩的,心还是猥琐的;三从:从不体贴、从不温柔、从不谅解;四德:说不得、打不得、骂不得、惹不得;智商余额不足;亲,你控制一下你的感情;我们女人都喜欢长得坏坏的男人,但不喜欢长坏了的男人……

  毁与誉一肩挑

  范冰冰名誉权纠纷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影评人毕成功捏造事实、通过网络在微博中以影射的方式对范冰冰进行贬损,称“章子怡‘情妇说’由范冰冰方面一手炮制”,损害了范冰冰权益,判令其在报纸、微博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范冰冰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

  点评:这类闹心新闻,得跟日前各网站公布一线女星出席活动的费用表对照着看。范冰冰每分钟6万人民币,以出席一个两小时的活动计,她就可净赚720万人民币,章子怡的出场费则为110万人民币。其他天后级人物如王菲、张曼玉及汤唯则收100万人民币出场费。挣大钱当然伴随着大付出大承受,包括声誉和形象永远岌岌可危中,四面八方全是剑。范爷自己也说了,能承受多大的诋毁,就能承受多大的赞美。好强的女子,毁誉一肩挑。□黄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