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松下称再次抽检为“合格”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松下、LG、长虹等家电上‘黑榜’”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针对春节期间上海质监局公布的“问题”家电产品,松下和LG先后发布声明称,在上海质监局之外的检测机构检测,“问题”产品抽检结果均合格。抽检同款产品却得出两个结果,专家表示,这与企业和检测机构都有关。

  浙江质监局抽检合格

  松下声明表示,上海质监局此前公布Panasonic牌的XQB65-H671U波轮洗衣机在抽检中洗净比、耗电量低于二级能效等级指标。后经核实,该产品的内部检测及2012年6月委托第三方例行检测的结果,均符合二级能效等级指标。

  此外,松下还称,后来上海质监局把本次抽检结果转发至浙江质监局后,浙江质监局下达了工厂抽检的任务,从2013年1月28日检测结果看,全部指标满足规格要求,其中洗净比、耗电量均符合二级能效等级指标。

  此前,本报也收到LG回复称,上海质监局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但在江苏质监局检测合格。

  希望沪质监局公布过程

  同一款产品却在不同的检测机构检测出两种结果。专家表示,这与企业和检测机构都有关系。

  在最近多个家电产品上黑榜事件的持续追踪中,事件的另一个主体上海质监局始终未表态。记者多次尝试联系上海质监局,其电话均未接通。

  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目前多个企业都做出声明,认为产品没有问题,这时候我们很希望听到另一当事方上海质监局的说法。上海质监局检测的程序、方式是否合格合法科学?为什么那么多检测对象都对检测结果提出质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