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房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房产

阳春三月北京楼市刚需盘唱主角

3月北京约有30个新盘入市,其中以老盘后期为主,不少项目提价趋势明显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中建国际城预计3月底开盘,计划推出500余套房源。
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摄

  春节刚过,楼市即将进入阳春三月的传统旺季。据机构统计,3月共有约30个新盘入市,以老盘后期为主,纯新盘仅为6个。在市场回暖的形势下,不少老项目在推盘时表现出明显的提价意愿。

  刚需产品占主导

  根据亚豪机构提供的数据,3月将入市的新盘中,包括6个纯新盘和24个老项目后期。从分布区域来看,8成项目位于五环外,大兴、通州、房山、顺义等郊区仍是供应热点区域。

  在产品类型上,3月的新供应仍以70-100平米的两居户型为主,中低端的刚需类产品仍然占据了市场主导。同时,刚需类楼盘在户型面积上又有小型化趋势。如金融街融汇、中建国际城、金地格林格林等项目,两居的面积区间在70-85平米之间,比此前80-90平米两居的户型区间有所变小。

  供应乏力价格看涨

  从3月新盘的报价上来看,有明显上涨的趋势。

  据记者了解,纯新项目普遍表示将根据周边项目定价,而不少老项目由于上一期开盘销售较好,则要在前一期的价格基础之上提价。特别是热点区域房山、通州、大兴的项目,由于区域价格上涨,项目价格也水涨船高。而在大兴旧宫、通州等有高价地拍出的区域,随着后进入企业拿地成本的上升,老项目也顺势提价。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供需不平衡,虽然进入2013年以来,北京国土部门加大土地出让的力度,但是土地储备转化为可售房源尚需一段时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现在市场供应存在结构上的问题,郊区项目价格合适,但缺乏生活配套,而生活设施方便的区域价格又太高。应加快建郊区居住区的商业配套,并引导卫星城产业的发展,让城市的布局更合理。

  ■ 记者探访

  顺义 3个纯新盘赶场入市

  3月份,顺义预计有3个项目即将开盘,分别是中建国际城、顺鑫·华玺瀚楟和顺鑫·山语溪都位于顺义区。业内人士介绍,3个新项目同时推盘,在顺义是多年不曾有过的情况。记者从售楼处了解到,这3个楼盘供应总量将超过1000套。

  地铁开通带热区域楼市

  顺义当地一位业内人士说,15号线开通前,顺义普通住宅的客户八九成是当地人,地铁开通后,来自朝阳、海淀的客户逐渐增多。

  2月19日,记者来到地铁15号线石门站附近的中建国际城。销售人员介绍,自去年12月以来,已有逾1000位客户登记。

  中建国际城此次推出4种户型:75、84平米的两居和90、95平米的三居。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盘预计3月底开盘,目前计划推出500余套房源,根据蓄客情况推盘量会做调整。价格尚未确定,参考周边二手房价格,预计定价在14000-19000元/平米。

  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顺义房价处于上升期对销售是极大的利好,周边的现代汽车公司和航空城不断有人员进驻,将会带来很大的市场需求。不过,周边的商改住项目,价格较低,也给销售造成了一定压力。

  今年价格或有攀升之势

  2012年顺义房价经历跌宕,年底回升,区域整体均价不仅回到2011年的水平,且有上涨趋势。

  2月20日,记者从位于顺义城区的顺鑫·华玺瀚楟了解到,该盘定位为高档住宅,预计售价为22000-23000元/平米。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顺义房价或将继续攀升,但也要看“两会”以后是否会有新的政策出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