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楼市新“国五条”】

  @王博士(经济学讲师):有些专家一直在关注新国五条中的房产税试点,那个根本影响不了大局,真正对房价影响比较大的是第三条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这次算把握住了调控的命门,扩大供给,对房价有绝对的冲击。这与以往思路有很大不同,以往都是抑制供给和需求来压房价,这次直接是扩大供给,房多必贱。

  @李文杰(地产从业者):“新国五条”被解读为“低于预期”,我觉得还要等是否有后续配套实施细则出台,也就是说那只靴子终究还没扔下来,政府只先在楼上喊声预告。没提房价“回归合理”,看来稳定是起码的,如果最终各地的房价控制目标是正数,意味着地方政府希望价格继续“上涨”吗?

  @长盛(主持人):不断放风说明房产税最终一定会全面出,如果出:1、不会替代土地出让金,后者每年几万亿,房产税也就几千亿还不好收;2、对大城市房价向上推是大概率,不仅是成本转稼,更有房价是税基;3、地方政府难支持,左右为难;4、开发商难受,有房者更难受。

  【其他】

  @徐步文(秘书):全国两会又将召开,与会代表、委员议大事,商国是。要讲真话少表扬,要挑刺少颂德。把民众的疾苦、心声和现状如实反映上去。从而为今后更好地治理国家、发展民生打下基础。

  @刘桂明(媒体人):为什么被判刑省部级官员大多数获减刑假释?这些年,普通民众大多有一个印象:贪官减刑、假释多。据说,他们被判刑之后,都能通过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途径迅速出去。为什么那些贪官的刑期只执行一半往往就能获得假释呢?是因为他们神通广大还是真的表现良好?有没有管这事儿的呢?

  @程-啸(法学博士):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也就是我读大学那会儿,法学类杂志上的文章都是呼吁立法的。到现在,法律界已经很少有人提通过立法来解决各种社会问题了。有立法迷信症的人在法学界已经很少了,现在反倒是非法律界的各类人士纷纷患上了这个病。

  栏目主持:李慧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