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律师称无法证实皮斯托瑞斯犯有谋杀罪

听证再延期保释无结果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皮斯托瑞斯出席保释听证会时较为镇定。新华社/路透

  昨日,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的第3次保释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结束。由于庭审开始较晚,有关皮斯托瑞斯是否能保释的问题依然没有结果,听证会将于今日继续进行。

  据英国《镜报》报道,与前两次保释听证会上的表现相比,昨日,皮斯托瑞斯相对轻松一些,神情较为镇定。但在提到女友斯廷坎普的名字时,他再度情绪失控而落泪。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向法庭陈述时,着重透露了这样一个证据:法医鉴定结果显示斯廷坎普的膀胱是空的,这能证明她在凌晨3时起身去排便,而非躲避皮斯托瑞斯才进的洗手间。最后,辩方律师总结说,证据无法显示皮斯托瑞斯犯有谋杀罪,请求法庭允许其被保释。

  控方律师内尔提出的质疑大多数也是重复此前的内容,他坚称皮斯托瑞斯谋杀了一个手无寸铁的女人,尽管“刀锋战士”是著名运动员,但也不该免受处罚。

  因听证会开始较晚,加上临时传唤证人耽搁了一段时间,进程非常缓慢。最后,法庭并未做出任何裁定,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今日继续进行。

  ■ 转折点

  案件首席调查员被爆面临谋杀指控

  辩方律师团或可“逆转”

  前日,警方公布的多项证据都对“刀锋战士”不利,但警方也被将了一军,负责此案的首席调查员鲍萨被爆出正在面临谋杀指控,这正好成了皮斯托瑞斯律师团的把柄。

  据英国《卫报》报道,“刀锋战士”一案的首席调查员鲍萨,曾因2009年与其他两名警察开枪迫使一辆小型巴士停车而面临多项指控。前日鲍萨在法庭上陈述案情时,现场表现并不稳定,证词频繁出错,还多次遭到皮斯托瑞斯律师的反驳。

  路透社分析称,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找到了这一消息,对案件的进展可能起到转折作用。因为几乎所有对皮斯托瑞斯不利的证据都是由鲍萨调查取证提供的,如今鲍萨面临谋杀指控及在调查中的不专业,有可能成为皮斯托瑞斯律师团的翻盘筹码。

  有消息称,鲍萨已放弃担任“刀锋战士”枪杀案调查员的资格,但南非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昨日,鲍萨出现在法庭上,但始终没有提及自己被指控谋杀一事。

  ■ 赞助商

  耐克终止与“刀锋战士”合作

  “刀锋战士”保释听证会进行之际,体育品牌耐克终止了与皮斯托瑞斯的合作。

  此前,耐克曾为皮斯托瑞斯拍摄了一条全力起跑的广告,并配有“我是一颗子弹”的字样,意在表现这位残奥冠军在赛道上的速度。在皮斯托瑞斯案发后,耐克方面已停播该广告。

  虽然法庭尚未对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正式判决,但耐克公司还是决定与其暂时划清界限。“我们相信皮斯托瑞斯接受的诉讼程序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耐克声明称。

  本组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