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俄“房叔”议员辞职证清白

佩赫京被曝在美有两套豪宅,市值超200万美元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道德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佩赫京被曝在美国有市值超过200万美元的房产,19日退出联邦会议、即议会。

  房契上有本人签名

  俄反腐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内上周曝光几份房契和法律文件副本,指称佩赫京和他的儿子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分别有一套公寓和一栋别墅,其中一处房产的市值约为130万美元。

  佩赫京19日辞职,坚称清白,说辞职是为避免丑闻影响自己所属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他说,有人企图借炒作丑闻“抹黑”政府和联邦会议。

  佩赫京否认自己有境外房产,但承认房契上有他本人的签名。佩赫京几天前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公寓和别墅由他35岁的儿子阿列克谢所有,他自己不懂英语,以为签署“担保契约”是当托管人。他说,这场丑闻实际上只是就法律事务的“误解”。

  俄欲禁官员设境外账户

  纳瓦尔内就佩赫京辞职表示欢迎。他说,一些文件副本由美国寄出,还没有送到他手中,他为邮寄支付189美元费用,“有点儿遗憾”。

  俄罗斯法律不禁止官员有境外资产,但要求官员在税单中申报境外房产和银行账户。佩赫京从来没有申报过境外房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近来大力推进反腐。他几天前提交一份议案,打算禁止俄官员在境外开设银行账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