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陕西省长:“房姐”事件正在调查

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长娄勤俭表示,明年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昨天表示,“房姐”事件正在调查。

  昨日国新办发布会后,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被记者追问“房姐”事件进展时称,“龚爱爱事件,一是作为买房来看,看钱来的是不是正当;另一个是看户口有没有造假。所以现正在拘留、调查”。

  明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通水期限。昨日,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表示,现陕西丹江治理二期工程已全面启动,在明年中线调水工程通水前,“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陕西有一个最大的责任就是要保证一江清水送北京”,娄勤俭说,陕南三个市28个区县都处于水源源头地,丹江口上游是南水北调主要的水源地,因此,南水北调的70%的中线水由陕西提供,“70%的水要保证清洁就必须按照国家规划的要求,生态保护要能跟上,水质要安全”。

  据其介绍,2007年丹江治理一期工程启动以来,总投资已接近20亿,累计治理了小流域348条,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7681平方公里,并新修了基本农田两万多公顷、造林27万公顷,“有效控制了水土流失,保护了一江清水”。

  而“十二五”时期,国务院批复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娄勤俭表示,依据该规划,陕南三个市28个区县内,规划治理小流域还有218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还有44891平方公里。为此,目前,丹江治理二期工程已经全面启动,“预计通过二期的治理,在2014年中线调水工程通水前,可以将水源区水质稳定在II类水质标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