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现场

-3℃“光猪跑”

第二届“光猪跑”活动昨日举行;参加者仅着内衣裤,“裸跑”完3.5公里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奥体森林公园,跑步爱好者们自发举办“光猪跑”活动,男女老少长跑爱好者赤身上阵,两名男子身上写有“光猪来了”。拍者 魏尧
昨日雾霾严重,一名男子戴着“防毒”面具“裸跑”。拍者魏尧
一位参赛者秀自己的面具。
拍者 魏尧
参加“光猪跑”的选手正在做赛前热身操。实习生 王飞 摄
一名男子照着画布的图案在参赛者身上画花。 实习生 王飞 摄
一名男子带着孩子参加“光猪跑”。
实习生 王飞 摄

  时间:2013年2月24日

  地点:奥体森林公园

  事件:第二届“光猪跑”活动举行

  昨日,在奥体森林公园,源于美国滑雪场的“光猪节”被北京的跑步爱好者们发展为“光猪跑”,在-3℃的室外,他们身上仅着内衣裤,扮出各式造型,“裸跑”完3.5公里。

  继去年2月26日以来,这已是跑友们自发举办的第二届“光猪跑”活动。

  昨日上午不到9时,奥体森林公园南门聚集了大量跑步爱好者。起初,他们衣着正常,往东边的草坪走去。开跑前,有人已露出“光猪”的端倪:一名女士在同伴的帮助下,在裸露的后腰上绘出两朵蓝花;几个小伙子脸上、身上涂着各色油彩;有人戴着礼帽、身着披风。

  走到草坪上,大家开始脱掉外衣外裤,男士们只剩内裤,女士们穿着泳装。

  “虽然一身鸡皮疙瘩,但咱心不冷。”一个穿条红内裤的小伙子对同伴说。

  9时20分,欢快的音乐响起,百余名“光猪”在草坪上大跳热身操,拉着手甩腿甩脚,为出发做准备。

  10分钟后,“光猪”们呼喊着出发了,跑道上内裤外穿的“超人”向人们挥手致意;一名怀抱洋娃娃的壮汉头戴钢盔,跑着向人们做出萌表情;有人头戴防毒面具以抵御雾霾对室外运动的伤害。

  宋先生手推婴儿车,带着2岁的儿子完成了“光猪跑”。结束赛程后,宋先生让宝宝下地绕着婴儿车转圈跑起来,“就是想让孩子也体验亲近自然、热爱运动的快乐。”宋先生说。

  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