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英国遭穆迪降级致英镑下跌

2013年02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外媒报道,由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主权评级从AAA调降至AA1,英镑已跌至31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英镑兑美元已从上周五的约1.525美元,急剧下跌至截稿前的1.515。在穆迪宣布降级之前,英镑曾在上周二冲高触及1.55美元。

  穆迪称,与上世纪后期相比,英国经济近期持续疲软,政府的赤字削减计划也已脱离正轨。金融危机导致英国经济复苏极其缓慢,预期经济增长迟滞的状况将延续至2015年之后,这将给英国政府的财政状况构成越来越大的挑战。

  分析认为,由于英国失去3A评级,市场对英国能够重振经济的承诺失去信心。英镑因此惨遭投行看空,未来几周,英镑将持续面临压力。(赵嘉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