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人为盗油致水污染 影响江西6万人

永修县上游石油管道破裂;周边县市暂未发现水污染

2013年02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江西九江市永修县自来水供应潦河取水口处水面发现不明油体漂浮,经查为上游石油输油管道破裂漏油,目前污染源头已关闭。经查,系人为盗油导致漏油。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永修县供水公司暂停了水供应,约6万人用水受影响。

  调查显示,油脂类污染物为中石化江西分公司九樟线汽油输油管道在SH1397 K108+000点位处泄漏造成,事发时间为24日21时左右。此输油管道输送的是成品汽油,输油量200立方米/小时,泄漏点位于南昌市新祺周桑海经济开发区内,靠昌九高速新祺周出口约500米处。

  目前,受污染的导排渠已封堵并采取吸附清污措施;永修县政府已对取水口进行油污隔离、吸附;监测部门每半小时取样水质监测,以便及时恢复取水,并监测下游水质。据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永修县周边县市暂未发现水污染。

  ■ 应对

  永修检查饮用水价格 防哄抬物价

  据江西省永修县官方消息,受上游中石化输油管道破裂影响,该县自来水厂紧急停水,停水措施导致该县居民大量采购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为稳定市场秩序,该县物价等部门从26日开始对饮用水等商品价格进行检查,防止不法商家哄抬物价。

  据首先曝出永修水源污染的网友“李远新Vincent”介绍,潦河水体受污染十分明显,现场伴随有浓重的柴油味,令人感到不适。25日傍晚,他决定去县城周围的村庄提水。网友“筱雨1992”在其微博上表示,因自来水严重污染,“爸爸刚从新祺周买了几桶水回来,县里水已抢空。”据中新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