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4岁重伤男孩返京治疗

已经入住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病房;小区业主捐款已达19万元

2013年02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受重伤的悦悦乘高铁返京接受治疗,在西站,大家一起抬起悦悦病床,将其送往等候的救护车上。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 “父子接连摔重伤 小区捐款10万元”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丈夫和儿子在两个月内接连摔伤,让海淀富力桃园小区的徐丽萍几近崩溃:丈夫颅脑严重受损,虽经多次手术仍仅存意识,儿子悦悦从武汉老家六楼坠下,也面临高位截瘫。(本报24日报道)

  昨日,在家人的陪护下,病情严重的悦悦从武汉返京,入住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病房接受治疗。

  专家将对受伤男孩进行会诊

  2012年12月22日晚10时许,徐丽萍的丈夫李先生加班回家途中,走路踩空摔倒,颅脑严重受损,目前进行多次颅部手术,但仍仅存意识。

  为了悉心照顾丈夫,徐丽萍将4岁的儿子悦悦,送回武汉老家,而2月7日,悦悦从老家六楼阳台摔下,面临高位截瘫,由于病情严重,急需转院北京治疗。

  接连的打击,让徐丽萍近乎崩溃,因心力憔悴体力不支,她上下楼梯都需要搀扶。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救治,昨日下午,悦悦在妈妈、舅舅等人的陪护下,乘坐高铁来到北京。一些小区里的业主早已等候在车站,并一路陪同送到北京儿童医院。

  昨日,悦悦被安排住进重症监护病房。家属介绍,医生表示由于路途劳累,悦悦需住进重症监护病房里观察一晚,今日将进行全面检查以及专家会诊等。

  父亲仍不知儿子也摔伤

  孩子舅舅介绍,一路上,悦悦的状态还算可以,一直在不断地安慰妈妈:“妈妈,你哭有什么用。”

  在儿童医院,悦悦还和陪同的小区阿姨开玩笑,叫阿姨“姐姐”,听到叔叔阿姨们劝妈妈回家,悦悦也催妈妈回家休息。

  悦悦的舅舅说,一直没敢和悦悦爸爸说儿子也摔伤了。但悦悦受伤后,姐姐一直陪在儿子身边,悦悦爸爸转着眼珠朝四周看,家人知道他在找悦悦妈,只能谎称回家照看老人去了。

  得知徐丽萍家的不幸遭遇后,富力桃园小区业主们发起捐款,目前捐款已达19万。而新浪微博的微公益频道发起的捐款也筹集了4万多元。一位业主介绍,富力桃园小区的妈妈们在聊天群里都商量好了,尽量协调时间,保证每天有一位妈妈去医院帮忙照顾悦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