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地铁站旁倒渣土 掩埋17空调井

事发地铁10号线车道沟站,地铁站及附近单位空调井被埋;城管表示将查处

2013年02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地铁10号线车道沟地铁站出口附近,大量渣土堆积在空地上。实习生 王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近日,海淀区车道沟桥西南角一片空地,被连夜倾倒渣土,导致地铁10号线车道沟站和周边一些写字楼的空调井被掩埋。

  昨日,海淀城管大队曙光分队人员表示,此行为属违规倾倒渣土将上报,他们会加强巡逻,若发现倾倒车辆,将会同交管部门一起查处。

  地铁站旁堆满渣土

  昨日中午12点,地铁10号线车道沟站,附近大片空地已堆满两三米高的渣土堆。

  附近嘉豪大厦物业人员称,这片空地原本是市政规划的绿化带。2008年,整片绿地被用于地铁10号线二期车道沟站建设。2012年秋,地铁工程基本完工,“绿化工程还没开始,渣土车就来了”。

  海淀区曙光街道办事处人员证实,该空地原本为绿化带,由于地铁施工暂时占用,地铁建成后将恢复绿化带,“绿化工程开始的时间应该在4月份植树节前后”。

  掩盖车牌偷倒渣土

  “三辆渣土车,牌照都被挡住了。”嘉豪大厦保安小王回忆,2月24日凌晨3点,地铁10号线车道沟站东北口附近,三辆渣土车停在路边,将车内渣土倾倒在空地上。这些渣土车无任何掩盖,行驶中渣土不断遗撒。“我问司机是哪里的,他们说是绿化公司的,还问我是谁让打听的。”小王说。

  嘉豪大厦物业人员介绍,春节过后,就有车辆陆陆续续往空地上倾倒渣土,时间均为凌晨。“开始是一车两车,后来越来越多,到21日一夜之间整片空地都被填满了,这两天还有人在不停地倒,渣土都快把人行道都占了”。

  掩埋多单位空调井

  渣土倾倒此处除了扬尘污染,还掩埋了附近建筑的空调井。

  嘉豪大厦物业人员称,空地附近有嘉豪大厦、牛顿办公区、观澜国际花园等,这些单位的空调井均位于空地下方,如今都被渣土掩埋。

  物业人员说,空调井被覆盖使得日常维护无法进行,“我们去了几次,只能大概找到井口的位置,上面盖着一两米高的渣土,移都移不开”。

  昨日下午,两位地铁检修人员赶到现场,对地铁空调井的位置进行核对。地铁10号线车道沟站人员介绍,目前已发现站内的17个空调井被渣土掩埋,站内人员将进一步核对数量。

  ■ 回应

  城管表示将加大巡逻查处

  昨日,海淀城管大队曙光分队人员表示,对于此处倾倒渣土一事,城管人员已在上周五到现场进行查看,渣土车遮挡牌照凌晨倾倒属于违规行为。

  城管人员表示,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到管辖区域巡逻,而针对近期空地接连出现有人倾倒渣土的现象,城管队将调派人员在附近区域进行巡逻,一经发现违规倾倒车辆,将会同交管部门一起查处。

  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