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筒子河一管理方称开始清理垃圾

另一管理方故宫博物院表示,待冰面融化后,会进行彻底打捞

2013年02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故宫东华门边的筒子河,冰面上仍可见不少垃圾。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 “故宫外筒子河 垃圾布满冰面”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 范春旭)对故宫外围的筒子河存垃圾一事,昨日,作为筒子河管理方之一的劳动人民文化宫表示,将于近日处理河中未冻结在冰面上的垃圾。另一管理方故宫博物院表示,待冰面融化后,会进行打捞和清理。

  近日,有网友反映故宫外围的筒子河存在大量饮料瓶、泡面桶、易拉罐、各种塑料袋等垃圾,大多数冻结在冰面上,尤其是与劳动人民文化宫相邻的河段垃圾最多。(本报昨日报道)

  两管理方均表示将清理

  据了解,筒子河的河面垃圾由劳动人民文化宫、中山公园、故宫博物院负责清理。

  昨日,劳动人民文化宫表示,已开始对未冻结在冰面上的垃圾进行处理,近几日会继续此项工作。

  故宫博物院则表示,故宫筒子河河道由故宫博物院负责管理的范围是东华门和西华门以北地区,故宫博物院为加强筒子河内、外河道保护和管理,保障河道整洁,改善水环境,制定有《故宫博物院内、外河道保护管理办法》。故宫负责对辖区内河道进行日常清理,每天均安排专人乘船打捞水面漂浮垃圾和树枝树叶等。冬季封河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仍会派专人进行清理。但现在正值天气回暖,冰面开始解冻,清理存在一定危险,待冰面融化后,故宫博物院会及时进行彻底打捞和清理。

  护城河曾进行整体治理

  故宫方面介绍,环绕紫禁城外围的护城河,建成于明代永乐年间,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1999年,在国家文物主管部门、北京市政府和故宫博物院三方面共同努力下,对护城河进行了整体治理,驳岸修整一新,河底全部铺砌方砖,河道更加坚固。

  劳动人民文化宫与故宫博物院同时呼吁,保持河道整洁,维护河面环境,需要广大游客和管理方的共同努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