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家中找到的药不在WADA禁药名单上

“刀锋战士”未用禁药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目前“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已被保释,但有关这起“情人节枪杀案”的消息依然不断。针对警方在其家中搜出的药物,皮斯托瑞斯的家庭发言人表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已经确认这种药物并不在禁用名单之上。

  “情人节枪杀案”发生后,南非警方在皮斯托瑞斯家中找到了一些疑似类固醇的药物,被媒体曝光后,很多人呼吁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奥委会调查皮斯托瑞斯是否服用禁药。更有专家分析称,这类药物很可能提升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容易导致狂躁,试图将“刀锋战士”的暴怒情绪与类固醇药物关联起来。

  据美联社报道,皮斯托瑞斯的家庭发言人称,警方在皮斯托瑞斯家发现的药其实是一种帮助肌肉恢复的草药,名为睾酮合成剂,它也是一种增强性功能的药物,主要由一家总部设在德国的公司生产,并不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用名单之上。

  目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已确认了这一消息,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朗奎斯特则称,对该药物作用的研究不够深入。(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