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书事

2013年03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周恩来南开中学作文笺评》:领导者的作文

  《周恩来南开中学作文笺评》是一本反映周恩来中学时期思想发展和成长轨迹的读物。1913年至1917年,周恩来在天津南开中学求学期间,共完成教师布置的作文52篇。本书是这些作文首次披露,由于周恩来南开中学期间的作文多用文言文写作,因此用现代汉语做文字注释和背景解读。

  《我心恒动》:一个人与一代人

  从“红卫兵”油漆工到士兵、海关官员,从北大、人大到哈佛,从外交官到体改所,从1992年海南房地产风云的弄潮儿,到广西北海泡沫的见证者,利安(本名杨玉林)在《我心恒动》(新华出版社)一书中讲述了其传奇人生。利安称,这本书力图“透过一个人,反映一代人。”

  本版欢迎出版机构提供样书,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幸福大街37号《新京报》书评周刊收 邮编:100061 新京报书评周刊开通新浪微博,请搜索加“V”的“新京报书评周刊”微博,欢迎关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