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特别报道

老面孔 新委员

2013年03月0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新委员姚明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他面对记者的围堵始终一言不发,但从走出东门到上车,还是吸引了很多其他委员和记者的目光。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昨日,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的新委员莫言被记者的录像机线缠住,他一言不发,边走边解线。
新委员陈凯歌被记者围住,被问到空气污染和明星子女的教育问题时,他侃侃而谈。
面对记者的提问,新委员赵本山有问必答,走进会场前向记者挥手。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一些新任明星委员低调参会。

  “陈导,最近有没有看电影?你觉得自己拿奥斯卡有没有问题?”记者询问新任全国政协委员陈凯歌,“今天是不是就谈政协的事情,不谈电影。”陈凯歌说,自己关注的热点是空气污染问题,这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去破解。在被问及明星如何教育子女时,陈凯歌还说,要把教育孩子当回事,不要把自己当回事。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是今年明星委员中的大明星。昨日下午,出席预备会的莫言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尽管被媒体围成了团,但这位善讲故事的作家仍是一言不发。他从大会堂的北侧绕到南侧,方才突围。同样低调的还有体育界委员姚明。自始至终,身着蓝色外套的姚明未接受媒体的任何采访。

  与其他明星委员不同,头戴鸭舌帽、身穿黄色裤子的赵本山显得很是打眼。被记者围住后,赵本山直入主题:“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美丽农村’的,比如农村教育、医疗、污染等问题,还有文化进农村的问题。”

  新京报记者 郭少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