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关注两会】

  @新华视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篇章“浓墨重彩”。但污染重、房价高、上学难……种种不如意仍是“中国梦”路上的障碍。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政府正努力加快惠民作为。让梦想照进现实,要靠科学决策、改革魄力和实际行动,以民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唯此,百姓才能满怀希望,梦想才有支撑。

  @董藩(教授):温总理说:“已制定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政策,确保制度建设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有效解决收入分配领域存在的问题,缩小收入分配差距,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其实,最重要的应是打击腐败收入、灰色收入、消灭公有和垄断部门的福利收入等。

  @毛大庆(企业家):中国农村地区儿童早期抚养环境差应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对农村贫困弱势儿童从生命早期开始釆取预防性干预,促进认知非认知能力发展,是兼具公平与效率的预分配政策措施。

  【其他】

  @马伯庸(作家):去年秋天我和@叫兽易小星 在青年路吃驴火。一姑娘结账时发现没带钱包手机,想押U盘,老板不干,两边争执不下。我嫌太吵,就替姑娘代交了二十块,说你走吧甭还了。姑娘不干,要了我的手机号。当天晚上,她联系上我,跑到小区门口把钱给还了,说我要不还以后你不敢帮别人了。勿以善小而不为,诚哉斯言。

  @江宁公安在线:再次提醒各位父母家长:除非在家,否则永远不要让年幼的婴儿离开大人的怀抱;永远不要让已经会走路的幼儿离开大人的视线;永远叮嘱能跑会跳会说话的孩子要知道怎么回家,怎么联系家人,怎么找警察,带他出去也不要离开您的视线。

  @范海涛(记者):前几天和一个哥大政治学博士,刘瑜的师妹,黎安友的学生吃饭。她无意中说的一句话让我很感慨,她说,“有时候我提醒自己不要用智商上的优越感来评判别人,更不要基于此提出事情的解决方案。”哎,哥大的校友,我有多爱你们啊。不是你们的学识,而是你们的自省能力。

  栏目主持:李慧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