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京报调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京报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众议国产奶粉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内地声音

  妖魔化国产奶粉其实仅仅是因为国内乳企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如何重塑信任,是国产乳企的当务之急。国内乳企亟须重塑消费者信心,做有良心的企业,国产乳品企业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耐心和时间,才有可能收复失地。

  ——3月7日《证券时报》

  有人认为内地进口奶粉贵是因为“关税减弱了市场的竞争,保护了劣质产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称,内地奶粉贵,不是因为税收高,而是因为销售链上环环涨价。因为内地消费者信任境外奶粉,造成每一个可能抬价的消费环节都往上抬价,来夺取更多的利润。因此不是税高造成洋奶粉卖得贵,而是内地居民只认洋奶粉,而使商业利润得到了往上抬的可能。

  ——3月7日中广网

  尽管有权威部门表态称国产奶粉基本都符合相关质量标准,但为何高合格率还唤不回消费者?主要原因之一是消费者对数据真实性的质疑,深究监管数据遭质疑的背后,更是消费者对一些监管部门信息公开是否透明、全面甚至是监管程序是否科学、公正的不信任,这主要是部分监管信息的公布程度与一些消费者的预期长期存在出入所致。

  ——3月6日《解放日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