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公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公益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孙恒在为劳动者歌唱。
去年10月13日,金盏乡皮村,孙恒在同心实验学校同孩子们交流。

  孙恒

  年龄:37岁

  社区:朝阳金盏乡皮村

  来自河南农村的流浪歌手孙恒,将北京打工者的故事写成歌曲唱给工友听,他创办打工子弟学校,开公益超市,办打工春晚。工友需要什么,他尽可能想到并努力实现。

  从我做起

  年前,我没回家,忙我们农民工的第二届打工春晚。

  第一届的打工春晚在仅能容纳100人的小剧场举行,没有奢华的灯光舞台,没有专业的歌舞表演,节目全是工友们自己排的,但这台晚会让我的每个工友都感到一份温暖,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文艺生活。

  其实,关注这台晚会,也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大家关注我们身边3亿打工兄弟姐妹的生存状况,他们也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也应得到尊重和感谢。

  每天忙忙碌碌,但我的心不疲惫,我在为工友们努力。

  遇到困难,看到问题,发牢骚,抱怨,都不解决问题。不如先从自己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改变了,这个世界就改变了,这就是我理解的雷锋精神。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申志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