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特别报道

相见·怀念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中华世纪坛,参观者在雷锋塑像前留影。“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开展以来,5天共接待参观群众2.3万余人。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昨日,中华世纪坛,一位观众用手机拍摄雷锋图片。
昨日,“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小女孩在留言簿上写字。
昨日,参观者在拍摄主题展中雷锋生前的生活用品。
昨日,“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一位观众驻足观看。

  时间:2013年3月8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

  事件:群众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给我们在这张照片前留张影吧。”在一张放大的模糊黑白照前,王桂芬大姐招呼着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轮椅固定好位置,留下了一张笑脸。

  “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自3月4日开展以来,5天共接待参观群众2.3万多人。

  残疾人相约参观展览

  前日的参观群众达到7000人,超过计划人数的74%。昨日是展览对社会免费开放的第二天,参观群众比前天还略有增加。主办方预计,今日是开展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参观人数将超过以往。为此,工作人员采取提前开馆、中午不休息、及时疏导、平衡观众流量等措施,以保证参观的顺利进行。

  王桂芬身有残疾,行动不便,听说雷锋主题展览对市民免费开放,与几位残疾人朋友相约,从陶然亭开着残疾人摩托车赶到了世纪坛。50多岁的王桂芬说,小时候在学校就老听宣传学习雷锋,对雷锋有着特殊的感情。“雷锋那会儿牺牲时我也就六七岁。”

  8岁的张怡和在同龄的孩子里看得最认真,站在每一幅照片前都要仔细地阅读说明。爷爷说,孙子下午放学早,特地带他来参观下。“学校里也说了要学习雷锋,参观完我回去会写一篇日记的。”

  平均每天500人报名志愿者

  “展览办得太好了,观后深受教育,大受鼓舞,望将展览内容汇编出版,供全国人民学习。”市民蒋凯民留言道。在参观完后离开世纪坛前,很多人留下了自己的参观心得。还有不少人报名学雷锋志愿者,实名注册的观众已达到2000多人,平均每天都有500人左右。

  展览计划到3月20日结束,主办方表示,目前预约参观人数已经达到了8.8万多人,但从现在5天的参观人数看,相当于把展期延长了5天。目前,展览组委会办公室正在研究如何在展期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更多群众的参观需求问题,竭力为参观群众做好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