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蔡明:郭达累了,主动放弃春晚

录制访谈节目表示如果明年剧本不满意,自己也不上了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蔡明因为在央视春晚小品《想跳就跳》中演了一位说话言辞犀利的老太太,被网友封为“毒舌女王”。昨日,蔡明在京参与录制湖北卫视访谈节目《大王小王》时表示,虽然《想跳就跳》今年格外受欢迎,但她每年为春晚付出的心血都是一样的。提到二十年的搭档郭达这两年都没上春晚,蔡明透露郭达自己感觉累了,主动放弃了春晚。

  这两年春晚蔡明都换了搭档,去年和开心麻花合作,今年又和潘长江组团。提到合作了近二十年的老搭档郭达,蔡明连忙澄清:“大家以为是我不带他玩儿了,其实是他自己放弃上春晚的。如果他坚持,今年还是我俩。”蔡明说郭达曾特别郑重地和她谈过不想承担这个压力了。“他年龄比我大个七八岁,还有点儿高血压,而且部队事儿太多了。一个人精力也就那么大,要分很多份,他就承受不了了。”

  蔡明已上了21年春晚,当被问到“你会放弃它吗?”蔡明连说不一定,她透露今年春晚一共准备了四个小品,前三个都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春晚是个很折磨人的地方,每个人都会有体力不支的时候。今年是第四个故事达到我的要求,我就上了,万一明年到第四个故事我觉得还不行,那我就不上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