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她们说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宋祖英 “走出去”要靠国家平台

  三八节当天,政协文艺组别委员中多了一张新面孔,她就是政协委员宋祖英。由于随国务院侨办赴美参加演出活动,因此没能赶上两会开幕,也没来得及上报提案。不过昨日一步入会场,她就认真倾听做笔记。作为女性政协委员,她昨日寄语女同胞,她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如今赶上时代好,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女性同胞感恩时代,自强自立。

  宋祖英还就文化“走出去”谈了感想,在她看来,文化“走出去”每年都谈,但怎么走出去仍是关键。尤其国家层面要提供平台,各职能部门把好关,尽量让“走出去”能代表国家形象。

  陈思思 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陈思思也是文艺界别委员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委员。她今年的提案一是关于深化两岸四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另一个是关于网络反腐。昨日谈到女性在此次两会中的比例,以及女性权益问题时,她表示虽然女性委员的比例不如男性多,但是在两会上,她看到的委员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提案也有不少。而且她自己作为一个女委员,也会多关注一些这方面的问题,不仅是两会时期,在平时,她也都会继续关注,并力所能及发挥作用。

  新京报记者 天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